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重庆綦江区积极实施河道综合治理工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2-5-20 9:00:54
  •   近日,綦江区盖石场镇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工地上忙碌有序,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抓住晴好天气精准施工。

      ▲新铁索桥下,亲水步道工程有序进行。

      多年来,每逢夏秋季节,凶猛的洪水肆虐,多次造成盖石场镇段河道两岸居民财产损失。特别是2020年6月22日,特大洪水将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连接篆塘和扶欢两镇的老盖石铁索桥冲毁(重建后已投入使用)。

      ▲施工单位赶在洪水来临前,抓紧进行防洪护岸工程施工。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以维护岸坡稳定为主,兼有治理岸坡、保持土、美化环境、改善生态等功能,项目总投资14346万元,预计总工期18个月。

      该工程起于两河口大桥上游1120米处,止于盖石洞电站坝址,工程综合治理左岸岸线1097米、右岸岸线1558米。主要治理内容包括新建防洪护岸段808.50米,新建亲水步道段232.50米,新建下河梯步7处,坡面排水沟1处。

      其中,左岸盖石场镇护岸工程级别为4级,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右岸川黔铁路防护等级为1级,设计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

      “工程建成后可大幅提升防洪标准,有效保障沿岸2000多场镇和村社居民的人身安全。”篆塘镇负责人称,整个项目完工后,不仅能稳固两岸河道的边坡,防止水土流失,提高水环境质量,还能够有效解决水污染问题,对长江经济带水污染防治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可美化周边环境,为附近居民提供休闲场地,改善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据了解,綦江区已完成了綦江河城区段、桥河段、三江段等主要支流的综合治理,完成中小河流治理工程11处,累计治理河道48.24公里。(重庆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重庆綦江区积极实施河道综合治理工程
  • 昆明大观街道清污分流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5月底完工
  • 福建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 山东单县建成41座污水处理站
  • 甘肃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北干渠隧洞及渡槽顺利通水
  • 柳城水厂迁建工程正式通水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