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甘肃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北干渠隧洞及渡槽顺利通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2-5-20 8:53:08
  •   5月16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口令,晶莹的黄河水从渠道顺流而下,标志着甘肃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北干渠隧洞及渡槽顺利通水。

      靖远县北滩镇宝泉村村民李世春:

      “甘肃生态移民工程上水对老百姓大有好处,缩短了老百姓灌溉时间,减少了旱情。”

      甘肃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是补齐甘肃省中部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破解水资源短缺瓶颈的重要民生工程。工程建成后供水范围涵盖白银市靖远县、平川区10个乡镇,直接受益人口14.54万,受益灌溉面积45.51万亩,其中新发展灌溉面积30万亩,改善原兴电灌区面积10.99万亩,井灌区补面积4.52万亩。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13标项目部副经理孙建民:

      “严格遵循国家水利工程的建设标准和施工规范,在广大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渡槽和隧道工程提前通水,为下游的灌区人民提供了生活保障。”

      甘肃生态移民工程供水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北干现场办技术负责人万寿兴: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项目总投资41.76亿元,截至目前,共完成投资24.1亿元,完成总投资的57.7%,完成年度投资的30%。下一步,我们将做好渠道正常巡视维护,保证渠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泵站机电设备安装及剩余工程扫尾,争取提前完成施工任务,保证全线早日通水,充分发挥效益。”(白银市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甘肃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北干渠隧洞及渡槽顺利通水
  • 柳城水厂迁建工程正式通水运行
  • 辛集建投水务公司水厂二期工程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 英山东河水厂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春节前可以通水
  • 青岛水务海淡科技公司百发海水淡化厂扩建项目正式进入联合调试
  • 普宁市下架山镇多地供水管道等项目将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