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青岛水务海淡科技公司百发海水淡化厂扩建项目正式进入联合调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2-5-19 8:59:55
  •   5月18日9点,随着百发一期、二期原水联络阀门开启,青岛水务海淡科技公司百发二期工程海淡车间设备内阵阵水流响起,百发二期项目正式进入联合调试。百发二期项目设计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采用“气浮+超滤+反渗透+矿化”工艺,总投资约7.44亿元,项目被列为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及青岛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及青岛市重点项目,成功立项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项目,并取得40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及1000万元市国资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支持。近日,在全市2021年度重点水务工程“争进度、赛质量、比担当”决胜攻坚劳动竞赛中喜获“文明工地”称号。

      自百发二期工程建设以来,海淡科技公司严格按照“项目落地年”“作风能力提升年”综合部署,百发二期项目部“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扬“敢打硬仗、争先创优”的拼搏精神,面对疫情、占地狭小、材料涨价等不利的客观环境,调动一切优势资源,充分优化施工组织及设备采购流程,积极选用质量优良、性价比高的国产成熟设备,大大节约设备投资、缩短供货期,“安全、优质、高效、务实”推进项目建设。

      百发二期项目是青岛破解水资源短缺瓶颈、保障城市供安全、优化城市供水水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青岛发展海洋经济、实现海洋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指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四水四定”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百发二期工程投运后,百发海淡厂产能将达到20立方米/日,成为国内最大的膜法海水淡化项目和国内最大的海水淡化市政供水示范项目,将进一步完善青岛市大供水体系,实现常规水与海水淡化水充分利用,形成多水源保障的优质供水新格局。

      下一步,青岛水务海淡科技公司将充分发挥海水淡化领军企业的先发优势,强化科技创新,不断降低海水淡化制水成本,建强“3个平台+1个产业链”,全力助推青岛市海水淡化规模化应用及海水淡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淡力量!(半岛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青岛水务海淡科技公司百发海水淡化厂扩建项目正式进入联合调试
  • 普宁市下架山镇多地供水管道等项目将启动建设
  • 韶关南雄721个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基本进入试运行阶段
  • 通河县供水设施新建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 全椒县全力以赴扎实推进雨污分流工作
  • 河南省漯河市2022年度雨污分流工程汛期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