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昆明大观街道清污分流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5月底完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2-5-20 8:57:34
  •   5月19日,记者在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环城西路195号的省民委家属区看到,小区新建301米污水管以及155米雨水管的清污分流改造已经进入尾声,将于5月底完工。同时,街道正在加快建工片区、篆塘片区、小西门片区的12个院坝及庭院的清污分流改造。

      大观街道清污分流工程加速推进

      随着项目的逐步完工,涉及小区院坝将实现对雨水与污水分隔分类处理,在有效改善辖区水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大观街道地处昆明市中心城区,面积2.78平方公里,下辖8个社区,常住人口约4.8万人。辖区内有总部经济13家,世界500强企业12家,国内500强企业4家,有顺城购物中心、大观商业城等商圈、网红篆新农贸市场及云南艺术剧院、云南美术馆等文化地标。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推进滇池源头治污和城市内涝治理,进一步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2022年,昆明市启动清污分流改造提升三年行动,作为主城区二环路片区第一批清污分流改造范围,大观街道采取有力措施,组织精干力量,盯紧抓牢、扎实推进此次清污分流工程,包括雨污水系统完善治理、排管渠错漏接改造、排水管渠功能性缺陷修复等内容。

      据介绍,在2019至2021年间,大观街道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53个小区、庭院的清污分流改造。今年,大观街道涉及清污分流改造区域面积约1.65平方公里,涉及小区及企事业单位院坝、庭院207个,预计新建或改造立管29994.5米,新建排水管62810.5米,雨水口约910个,检查井3671座,智能分流井4座,清淤27755.5立方米,总投资为16188.81万元。自4月份第一批次17个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开工建设以来,已先后完工4个小区,新建污水管道460米,新建雨水管道3100米。6月起,街道还将启动第二批次富春片区15个小区院坝及庭院清污分流改造。

      “完成一段,恢复一段,科学预留往来通道,施工避开居民休息时间,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大观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施工方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坚持“一线工作法”,每周听取汇报、召开工作例会、至少2次现场督导,加强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的督导,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同时,组织开展议事协商,充分听取民意;采取公示、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对施工的时间、地点、内容等进行提前告知,争取居民对工程建设的关注、理解和支持。(云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昆明大观街道清污分流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5月底完工
  • 福建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 山东单县建成41座污水处理站
  • 甘肃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北干渠隧洞及渡槽顺利通水
  • 柳城水厂迁建工程正式通水运行
  • 辛集建投水务公司水厂二期工程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