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福建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2-5-20 8:55:35
  •   5月19日,福建省召开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被列入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的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工动员会议并讲话。魏山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福建生态省建设,推动木兰溪、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等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实践。

      魏山忠强调,木兰溪下游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既统筹考虑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环境修复,又融合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创新投融资方式,采取市场化运作,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他提到,福建省要以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机遇,多渠道筹集水利建设资金,大力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河湖生态保护治理等能力。要强化工程建设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和进度,把工程建成造福人民的精品工程。

      据了解,此次共有11个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中型水库建设、河道岸线整治、海堤提级改造、水闸除险加固等。(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福建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 山东单县建成41座污水处理站
  • 甘肃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北干渠隧洞及渡槽顺利通水
  • 柳城水厂迁建工程正式通水运行
  • 辛集建投水务公司水厂二期工程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 英山东河水厂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春节前可以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