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广汉市金轮镇开展全流域水环境集中整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4-4-16 11:56:36
  •     为有效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提升广汉市金轮镇生态环境质量,该镇积极开展全流域水环境集中整治,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一是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促进巡河全覆盖。及时召开环境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整治工作。镇村河长分赴9个村(社区)对辖区内所有河道及周边开展全覆盖巡查,一经发现环境问题,立即进行整治处理。

        二是加强人力物力投入,加强河道及沿岸垃圾清理。累计动员400余人次,动用挖机16台,运渣车辆49辆,重点做好白鱼河河道清淤和垃圾清理工作,同步推进石亭江、杨柳分干渠、9号渠、10号渠、谭灌堰、坪桥河等辖区所有主要河道及其沿线的清理工作,累计清理河道70余公里。

        三是加强排污排查,做好水质监测。做好全镇所有沟渠排查工作,认真排查有无污水排放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排查沟排口100余个,开展巡查25次,走访家庭农场、种养大户33家,协调做好农用粪污处置工作,同时加强农户的宣传教育,严禁粪污排放河道的行为。对发现的排污情况,立即做好整治工作,发现一起,解决一起,保障河道水质达标。

        下阶段,金轮镇将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对辖区水体的巡查力度,做好辖区河道渠系及沿岸的垃圾和废物的清理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共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打造更高品质、更高标准、更具活力的美丽乡村。(四川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广汉市金轮镇开展全流域水环境集中整治
  • 横州市稳步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
  • 东平县银山镇加强污水治理 守护绿水青山
  • 德阳什邡市5个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全部开工
  • 厦门蔡厝8座污水处理站 预计6月底完工
  • 吉林盐碱地项目幸福4#泵站主厂房基坑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