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德阳什邡市5个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全部开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4-4-16 11:53:39
  •     近日,德阳什邡市马牧河友谊桥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什邡市2023年获审批通过的5个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全部进场施工,吹响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国债项目新号角。

        据了解,什邡市开工建设的这5个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均为重点防洪工程,总补助资金为7118万元。其中,什邡市石亭江金河磷矿至洛水镇段防洪治理工程概算投资3021万元(增发国债资金补助1810万元),综合治理石亭江右岸蓥华镇金河磷矿段、蓥华镇段、洛水镇段河道4.6公里。什邡市鸭子河左岸防洪治理工程概算投资4301万元(增发国债资金补助2580万元),综合治理鸭子河左岸慈母山闸至青竹堰段、青竹堰段至菠萝堰段河道7.7公里。

        什邡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6月1日至9月30日主汛期严禁进入河道作业的规定进行倒排工期,这5个工程项目将于11月20日之前完成完工验收,于12月20日前完成施工结算审计。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补齐什邡市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短板,提升洪涝灾害应对能力,夯实水安全基础,持续提升水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水平。

        日前,什邡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什邡市2023年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国债项目专班工作人员、项目法人、参建各方要高质量抓好增发国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进度、工程质量、规范操作、资金安全,把各项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切实做好水利项目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促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连日来,在什邡市鸭子河左岸防洪治理工程的现场,挖掘机、铲车、运砂车等施工机械有序忙碌着,新建的防洪堤坝正逐步向上游延伸。项目建设施工方负责任人袁长路介绍,该工程于3月20日开工,目前正抓紧时间推进建设,力争在大春生产灌溉用水前完成其余基础开挖及堤身填筑,确保工程所涉及的农田水稻等农作物栽插用水。

        据悉,2023年,什邡市水利部门会同该市发改、财政、生态环境、行政审批等部门抢抓国家增发万亿国债政策窗口期,发扬“拼抢实”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水利项目申报工作,获批中央水利国债项目数量和总投资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什邡市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了项目前期工作。(金台资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德阳什邡市5个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全部开工
  • 厦门蔡厝8座污水处理站 预计6月底完工
  • 吉林盐碱地项目幸福4#泵站主厂房基坑顺利通过验收
  • 青岛西海岸启动总表制小区供水设施改造 惠及30万户居民
  • 合肥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 三十八团二期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