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青岛西海岸启动总表制小区供水设施改造 惠及30万户居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4-4-16 11:50:44
  •     今年3月起,青岛西海岸新区全面启动总表制小区供水设施改造项目。此前,公用集团水务公司已摸排出460余个抄收服务到总表的总表制小区,并计划通过两年攻坚,对管理范围内、有改造意愿的小区进行改造,直管服务到户,切实提升用户用水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总表制小区供水设施改造主要针对水表尚未出户或虽已出户但尚未在公用集团水务公司立户的,小区供水管线老旧、漏损严重的,二次供水尚未纳入公用集团水务公司管理的居民小区。改造主要内容有老旧供水管线、供水泵房二次加压设备、自控系统改造提升,以及普通水表更换智能远传水表等。

        为确保改造顺利推进,改造前,公用集团水务公司开展了大量宣传动员及实地查勘工作,并出具相应勘察报告征求居民意见,结合居民改造意向,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小区,有针对性地制定改造方案。

        “今年,我们将先对改造条件较为成熟的320余个小区分六批次进行改造,剩余部分将根据小区意愿情况列入2025年改造计划,整个改造将惠及新区居民近30万户。”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用集团水务公司”)总表制供水设施改造项目专班办公室主任杨慧慧表示,改造完成后,上述小区的用水将实现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全过程质量管控,同时,用户可通过线上方式缴纳水费,享受到“抄表不入户,缴费不出户”的便捷用水体验,打通供水安全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形成权责明晰、管理专业、智慧便捷的居民供水新格局。

        位于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的东方花园小区修建于2000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目前,小区有多层、高层楼房11幢,共543户居民用水。由于小区建设时间较久,一些供水管道、水表锈蚀漏水等用水问题逐渐显现。“改造后,自来水管发生问题时维护会更加专业、及时,还能享受便捷的缴费方式、智慧的用水服务。听说我们这个小区还可以同时安装直饮水管道,我们马上报名了,在家里就用上直饮水,这用水体验真是越来越好了。”小区居民李先生看着忙碌的水管改造施工,由衷地赞叹道:“这件实事真是办到我们居民的心坎上了。”(信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青岛西海岸启动总表制小区供水设施改造 惠及30万户居民
  • 合肥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 三十八团二期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 安徽肥西单体最大水利工程月底通水 30万群众将受益
  •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石家庄市西南地表水厂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 南昌系统改造建成区302平方公里市政雨污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