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宁夏将启动建设93个农村污水治理项目 计划总投资8.54亿余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1-8-3 9:19:45
  • 8月2日,记者了解,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财政厅日前下达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计划,确定今年投资8.54亿余元启动建设93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2022年8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覆盖农村人口5.68万余人。项目完成后,自治区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拨付地方项目建设30%的奖补资金。

     

    据了解,今年实施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涉及全区17个县(区),分别为银川市兴庆区、西夏区、贺兰县;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平罗县;吴忠市利通区、盐池县、红寺堡区、同心县;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泾源县、隆德县、彭阳县;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按照要求,各县(区)在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期间,要严格按照审定的项目名称、内容和规模以及审定的投资进行建设,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确需调整的按程序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审批。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预算执行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落实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和会计制度,自觉接受财政部门的监督。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属地监管,随时掌握进展情况,做到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及时发现和督促推进问题整改。

     

    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将会同财政、审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或挪用。项目建设所需的其他资金要确保及时足额到位,不得以项目建设名义违规举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纳入环保督察,开展绩效评价并将结果作为分配生态环保资金的测算依据。按照要求,无正当理由逾期未验收的,视同未完成,追回奖补资金并列入对市县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宁夏日报 记者:李锦 实习生:杨璇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宁夏将启动建设93个农村污水治理项目 计划总投资8.54亿余元
  • 九台区其塔木镇污水处理厂进入工程验收阶段 日处理污水量达到1300立方米
  • 武汉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通水试运行
  • 厦门市洪塘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建设总体进度已超20%
  • 万宁市乐来片区至大茂污水管网连通工程预计于9月份动工
  • 即墨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工程近日完成环保自主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