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九台区其塔木镇污水处理厂进入工程验收阶段 日处理污水量达到1300立方米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1-8-3 9:13:51
  • “出水口水体氨氮、总磷等各项指标均达到排放标准,可正常运行。”2日,在九台区其塔木镇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的水源源不断地流出,几名技术人员正利用监测设备,对水质进行实时检测,值班室内工作人员可以随时通过在线监测发现异常。


    为确保全镇的污水排放标准,结合区域内的发展情况,其塔木镇实施污水处理工程,投资3600余万元新建污水处理厂。作为全镇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污水管网总计达4.79千米,包括生化组合池、配水井、粗格栅及调节池、污泥脱水间、鼓风机房等单体工程。目前,其塔木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已进入工程验收阶段,日处理污水量达到1300立方米。


    “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设备已调试到合格达标的排放标准,厂区道路、围墙等附属设施已具备工程验收条件。”项目负责人张广顺介绍,正式投入使用后,污水处理厂出水排放达到一级A标准,可满足全镇的污水处理需求,极大改善周边水体环境。


    乡镇污水处理厂是极为重要的城乡基础环境设施,既事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又成为推进城镇化的门槛。其塔木镇污水处理厂承担着全镇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这里的污水又是如何除臭变清的?走进污水处理车间,只见散发着恶臭、满是悬浮物的“黑水”,经过粗格栅、细格栅、竖流尘沙、生化池、厌氧池、除臭等10余道工序,变成了清澈、无异味的“好水”。


    “低投入、效率高、出水稳定……厂内采用了国内先进的城镇污水处理工艺,处理种类主要以其塔木镇城镇生活污水及公共建设污水,处理后的污水将排放至三岔河。”张广顺说,我们已聘请专业的技术人员,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保证源头污水收集到位,对每道工序实施严格管控。(长春日报 记者:梁闯 通讯员:窦丽萍)

     

  • 相关推荐
  • 九台区其塔木镇污水处理厂进入工程验收阶段 日处理污水量达到1300立方米
  • 武汉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通水试运行
  • 厦门市洪塘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建设总体进度已超20%
  • 万宁市乐来片区至大茂污水管网连通工程预计于9月份动工
  • 即墨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工程近日完成环保自主验收
  • 万福路象山段污水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总投资408.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