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废水检测的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6 10:08:54

申请日 20200522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G01N33/18; G01N1/38; G01N1/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包括箱体、废水检测装置本体和电动伸缩杆,电动伸缩杆通过L型板固定安装于箱体的上端,电动伸缩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箱体的上端连通设有通孔,废水检测装置本体固定安装于连接板的下端并活动贯穿通孔设置,箱体内固定连接有下料斗,下料斗的出料端内由上往下依次固定安装有电磁阀门和过滤板,位于电磁阀门和过滤板之间的下料斗内设有疏通机构,疏通机构与过滤板的上端相抵接触,箱体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定滑轮。本实用新型不仅能有效地对废水样品进行净化处理,还能有效地对装置中过滤板进行疏通处理。

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包括箱体、废水检测装置本体和电动伸缩杆,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伸缩杆通过L型板固定安装于箱体的上端,所述电动伸缩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箱体的上端连通设有通孔,所述废水检测装置本体固定安装于连接板的下端并活动贯穿通孔设置,所述箱体内固定连接有下料斗,所述下料斗的出料端内由上往下依次固定安装有电磁阀门和过滤板,位于所述电磁阀门和过滤板之间的下料斗内设有疏通机构,所述疏通机构与过滤板的上端相抵接触,所述箱体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定滑轮,所述疏通机构的活动端滑动密封贯穿下料斗的侧壁和箱体的侧壁设置并滑动连接于定滑轮上,所述疏通机构的活动端与连接板的下端固定连接,位于所述下料斗上方的箱体内设有搅拌机构,所述箱体的上端和侧壁上均分别连通设有进料管和出料管,所述进料管和出料管上均设有密封盖。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疏通机构包括两端均分别与下料斗两端相对内壁固定连接的限位杆,所述下料斗的一端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多根弹簧,所述过滤板的上端相抵接触有疏通刷板,多根所述弹簧的自由端均固定连接于疏通刷板的一端侧壁上,所述限位杆滑动贯穿疏通刷板设置,所述疏通刷板远离弹簧的一端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牵引绳,所述牵引绳的自由端滑动密封贯穿下料斗的侧壁和箱体的侧壁设置并滑动连接于定滑轮上,位于所述定滑轮上方的牵引绳的一端固定连接于连接板的下端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包括一端转动连接于箱体内壁上的转轴,所述转轴的一端转动贯穿箱体的一端侧壁设置并固定连接有驱动把手,位于所述箱体内的转轴上固定连接有多根搅拌杆。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万向锁紧轮。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多根所述弹簧的表层均镀锌处理。

说明书

一种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环境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经济的焦点之一,其中废水的净化处理是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对废水进行净化时,需要先对废水进行检测分析,以确定有效的治理手段,一般的废水检测装置在检测后,仅通过过滤的手段对检测后样品废水进行净化处理后排出,其净化处理的效果不佳,且一般的废水检测装置过滤结构上未设置疏通结构,进而使得当废水检测装置上过滤结构不断地对检测后废水样品进行过滤时,发生堵塞的现象,从而不便于检测后废水样品的排出。

目前市场上使用的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大多不能有效地对废水样品进行净化处理,且不能有效地对装置中的过滤板进行疏通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废水检测的装置大多不能有效地对废水进行净化处理,且不能有效地对装置中的过滤板进行疏通处理的现象,而提出的一种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其不仅能有效地对废水进行净化处理,还能有效地对装置中过滤板进行疏通处理。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废水检测的装置,包括箱体、废水检测装置本体和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通过L型板固定安装于箱体的上端,所述电动伸缩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箱体的上端连通设有通孔,所述废水检测装置本体固定安装于连接板的下端并活动贯穿通孔设置,所述箱体内固定连接有下料斗,所述下料斗的出料端内由上往下依次固定安装有电磁阀门和过滤板,位于所述电磁阀门和过滤板之间的下料斗内设有疏通机构,所述疏通机构与过滤板的上端相抵接触,所述箱体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定滑轮,所述疏通机构的活动端滑动密封贯穿下料斗的侧壁和箱体的侧壁设置并滑动连接于定滑轮上,所述疏通机构的活动端与连接板的下端固定连接,位于所述下料斗上方的箱体内设有搅拌机构,所述箱体的上端和侧壁上均分别连通设有进料管和出料管,所述进料管和出料管上均设有密封盖。

优选地,所述疏通机构包括两端均分别与下料斗两端相对内壁固定连接的限位杆,所述下料斗的一端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多根弹簧,所述过滤板的上端相抵接触有疏通刷板,多根所述弹簧的自由端均固定连接于疏通刷板的一端侧壁上,所述限位杆滑动贯穿疏通刷板设置,所述疏通刷板远离弹簧的一端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牵引绳,所述牵引绳的自由端滑动密封贯穿下料斗的侧壁和箱体的侧壁设置并滑动连接于定滑轮上,位于所述定滑轮上方的牵引绳的一端固定连接于连接板的下端上,疏通机构的设置,能有效地对装置中过滤板进行疏通处理。

优选地,所述搅拌机构包括一端转动连接于箱体内壁上的转轴,所述转轴的一端转动贯穿箱体的一端侧壁设置并固定连接有驱动把手,位于所述箱体内的转轴上固定连接有多根搅拌杆,搅拌机构的设置,不仅能有效地提高废水样品的均匀度,还便于工作人员对倒入箱体内的处理药剂与废水样品进行搅拌和混合。

优选地,所述箱体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万向锁紧轮,万向锁紧轮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对装置进行移动。

优选地,多根所述弹簧的表层均镀锌处理,镀锌处理,有效地提高了弹簧的耐腐蚀性。

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箱体、废水检测装置本体、电动伸缩杆、L型板、连接板、通孔、下料斗、电磁阀门、过滤板、定滑轮和进料管等,能有效地对废水样品进行净化处理,其中搅拌机构的设置,不仅能有效地提高废水样品的均匀度,还便于工作人员对倒入箱体内的处理药剂与废水样品进行搅拌和混合。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箱体、废水检测装置本体、电动伸缩杆、L型板、连接板、通孔、下料斗、电磁阀门、过滤板、定滑轮和进料管等,能有效地对装置中过滤板进行疏通处理,进而有效地避免了装置中过滤板被堵塞的情况,从而有效地保证了过滤板的正常使用,其中弹簧的表层均镀锌处理,有效地提高了弹簧的耐腐蚀性。

发明人 (张小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