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监测用污水取样器

发布时间:2018-1-12 16:35:06

  申请日2016.11.17

  公开(公告)日2017.05.17

  IPC分类号G01N1/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环保监测用污水取样器,包括污水取水管、污水回水管、取样管、水样混合器、多通阀和污水样品瓶,所述的污水取水管设有多个,污水取水管的取水端均匀分布在工业污水池内,污水取水管另一端与水样混合器上侧的进水口连接,水样混合器底端的出水口通过所述的污水回水管与工业污水池连接,水样混合器外侧下部通过所述的取样管与所述的多通阀的输入端连接,多通阀的输出端分别与污水样品瓶一一对应连接;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通过该装置可以对工业污水池内不同位置的污水进行提取、混合并获取水样,通过该水样可以综合、准确的反映出污水的水质,水样可以定时自动获取,便于整体进行检测,避免因污水排放造成环境污染。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监测用污水取样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取水管、污水回水管、取样管、水样混合器、多通阀和污水样品瓶,污水取水管、污水回水管和取样管上设有水泵,所述的污水取水管设有多个,污水取水管的取水端均匀分布在工业污水池内,污水取水管的取水端端部设有多个取样口且取样口外侧罩有一与污水取水管连接的防护网,污水取水管另一端与水样混合器上侧的进水口连接,水样混合器内部设有搅拌支架,水样混合器顶部设有与搅拌支架连接的驱动电机,水样混合器底端的出水口通过所述的污水回水管与工业污水池连接,且污水回水管靠近水样混合器的端部设有一液位传感器,水样混合器外侧下部通过所述的取样管与所述的多通阀的输入端连接,多通阀的输出端分别与污水样品瓶一一对应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保监测用污水取样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了分别与水泵、驱动电机、液位传感器、多通阀连接的控制器及与该控制器连接的远程监控器。

  说明书

  环保监测用污水取样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检测器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环保监测用污水取样器。

  背景技术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工业的水平也在逐渐提高,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工业污水的排放导致水的大范围污染,工业污水排放过程中需要进行取样检测,目前污水的取样主要依靠人工完成,存在工作量大、取样不准确的缺点,从而通过水样不能有效反应工业污水的水质,存在环境污染的风险。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以自动完成污水取样并且取样准确的环保监测用污水取样器。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环保监测用污水取样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取水管、污水回水管、取样管、水样混合器、多通阀和污水样品瓶,污水取水管、污水回水管和取样管上设有水泵,所述的污水取水管设有多个,污水取水管的取水端均匀分布在工业污水池内,污水取水管的取水端端部设有多个取样口且取样口外侧罩有一与污水取水管连接的防护网,污水取水管另一端与水样混合器上侧的进水口连接,水样混合器内部设有搅拌支架,水样混合器顶部设有与搅拌支架连接的驱动电机,水样混合器底端的出水口通过所述的污水回水管与工业污水池连接,且污水回水管靠近水样混合器的端部设有一液位传感器,水样混合器外侧下部通过所述的取样管与所述的多通阀的输入端连接,多通阀的输出端分别与污水样品瓶一一对应连接。

  还包括了分别与水泵、驱动电机、液位传感器、多通阀连接的控制器及与该控制器连接的远程监控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设计合理,通过该装置可以对工业污水池内不同位置的污水进行提取、混合并获取水样,通过该水样可以综合、准确的反映出污水的水质,水样可以定时自动获取,便于整体进行检测,避免因污水排放造成环境污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