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

发布时间:2018-1-12 16:34:05

  申请日2016.10.27

  公开(公告)日2017.02.22

  IPC分类号C02F11/00; B01F15/02; B65D88/26; B65D90/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包括提升组件和料斗组件,所述提升组件包括斜轨,所述斜轨倾斜设置,斜轨的上部和中部分别设有第二水平架和第一水平架,所述第一水平架上安装卷扬机,所述卷扬机的输出端设有卷轮,第二水平架上设有中间轮;所述料斗组件包括料斗,料斗的下方设有出料板,所述料斗可沿着斜轨上下滑动。本发明对现有的污泥搅拌机的送料料斗进行了设计改进,设计的可调节高度的料斗能更好地适应不同类型、不同高度的送料设备,用途广。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包括提升组件(10)和料斗组件(20),其特征在于:所述提升组件(10)包括斜轨(11),所述斜轨(11)倾斜设置,斜轨(11)的上部和中部分别设有第二水平架(13)和第一水平架(12),所述第一水平架(12)上安装卷扬机(14),所述卷扬机(14)的输出端设有卷轮(15),第二水平架(13)上设有中间轮(16);所述料斗组件(20)包括料斗(21),料斗(21)的下方设有出料板(25),所述料斗(21)可沿着斜轨(11)上下滑动。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料斗(21)的前部开有固定孔(210),所述固定孔(210)的数量为两个,所述两个固定孔(210)用于安装经过卷轮(15)和中间轮(16)的绳索。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斜轨(11)的内侧开有第一滚轮槽(110),所述料斗(21)的前部设有第一滚轮轴(22),所述第一滚轮轴(22)的两端分别设有第一滚轮(220),所述两个第一滚轮(220)分别在第一滚轮槽(110)内滑动。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料斗(21)的下部还设有第二滚轮轴(23),所述第二滚轮轴(23)的两侧分别设有第二滚轮(230),所述两个滚轮(230)在第一滚轮槽(110)之中滑动。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料斗(21)的下部设有第三滚轮轴(24),所述第二滚轮轴(24)的侧部设有第三滚轮(240),所述两个第三滚轮(240)可沿着斜轨(11)的外侧滚动。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料板(25)与料斗(21)通过第三滚轮轴(24)铰接;所述出料板(25)的下部设有第四滚轮轴(26),所述第四滚轮轴(26)的侧部设有第四滚轮(260);所述斜轨(11)还开有第二滚轮槽(111),所述两个第四滚轮(260)可在两侧的第二滚轮槽(111)之中滑动。

  说明书

  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

  背景技术:

  污泥对城市河道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对污泥的处理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在处理污泥时,需要对污泥进行搅拌,而现有技术的送料料斗通常为固定地连接在搅拌桶的上方,这样的设计有两个缺点:1.因为不同类型的送料设备高度不同,因此料斗固定不能适用多种类型的送料设备。2.固定的料斗,不能下移,因此在清洗料斗的时候不方便。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在于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之处而提供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该料斗能更好地适应不同类型、不同高度的送料设备,用途广。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污泥搅拌机的可调节料斗,包括提升组件和料斗组件,所述提升组件包括斜轨,所述斜轨倾斜设置,斜轨的上部和中部分别设有第二水平架和第一水平架,所述第一水平架上安装卷扬机,所述卷扬机的输出端设有卷轮,第二水平架上设有中间轮;所述料斗组件包括料斗,料斗的下方设有出料板,所述料斗可沿着斜轨上下滑动。

  作为对本发明中的料斗的说明,所述料斗的前部开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的数量为两个,所述两个固定孔用于安装经过卷轮和中间轮的绳索。

  作为对本发明中的料斗与斜轨安装方式的说明,所述斜轨的内侧开有第一滚轮槽,所述料斗的前部设有第一滚轮轴,所述第一滚轮轴的两端分别设有第一滚轮,所述两个第一滚轮分别在第一滚轮槽内滑动。所述料斗的下部还设有第二滚轮轴,所述第二滚轮轴的两侧分别设有第二滚轮,所述两个滚轮在第一滚轮槽之中滑动。所述料斗的下部设有第三滚轮轴,所述第二滚轮轴的侧部设有第三滚轮,所述两个第三滚轮可沿着斜轨的外侧滚动。所述出料板与料斗通过第三滚轮轴铰接;所述出料板的下部设有第四滚轮轴,所述第四滚轮轴的侧部设有第四滚轮;所述斜轨还开有第二滚轮槽,所述两个第四滚轮可在两侧的第二滚轮槽之中滑动。

  按上述技术方案,卷扬机启动,卷轮被带动旋转,在完整的结构中卷轮上缠绕绳索,绳索穿过中间轮连接至料斗,料斗的固定孔用于安装连接绳索的装置,如此,卷扬机可带动料斗上升或者下落。第一滚轮和第二滚轮安装在第一滚轮槽之中,在料斗上升或者下落时,第一滚轮和第二滚轮可沿着第一滚轮槽滑动,出料板通过第三滚轮轴铰接在料斗的底部,第三滚轮贴在斜轨的外表面,出料板底部的第四滚轮可在第二滚轮槽之中水平滑动,当料斗沿着斜轨滑动时,出料板可活动地调节角度。

  本发明对现有的污泥搅拌机的送料料斗进行了设计改进,设计的可调节高度的料斗能更好地适应不同类型、不同高度的送料设备,用途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