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济南槐荫区城郊污水治理项目经十西路污水管网工程全线竣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2-9-30 13:06:49
  •     近日,槐荫区城郊污水治理项目经十西路污水管网工程全线竣工,该工程实施后消除了经十西路沿线没有市政污水管网的历史,完善了周边污水收集设施配套,为经十西路沿线经济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支撑。

        槐荫区水务局、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党组以建设“精致、人文、生态、宜居”新、扮靓“西大门”为目标,以    “优环境、惠民生、促转型、谋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坚持“城市发展、规划先行”的原则,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城郊污水治理工程的可持续发展。调度单位各党支部、党小组及全体党员群策群力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提前谋划项目,将党建工作立足在项目策划及实施各个阶段,党员充分发挥主动性带动性,有力保障了项目的实施。

        随着槐荫区城乡建设的不断发展,经十西路沿线城郊区域经济带快速发展,各村庄、单位污水量逐年增大,环境保护形势严峻,原有的落后的排水基础设施已无法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及经济发展要求。实施经十西路沿线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周边水环境治理及人居环境的重点和难点所在,对于提升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转变农村居民生活方式、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槐荫区水务局、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整体部署,坚持治理与保护、保护与发展的和谐统一,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梯次推进,政府主导、 社会参与,生态为本、绿色发展”的原则,经十西路污水管网项目涉及到3个街道、铺设污水管网10.4公里,新建污水检查井324座,总投资6544.4万元,弥补了经十西路槐荫段至长清段之间污水管网的空白。目前,经十西路两侧管网运行良好。该项目有效解决了经十西路南北两侧村庄、单位的污水排放问题,改善了槐荫区的排水设施条件,完善了区域管网系统,消除了污水进入水体污染水环境隐患。

        经十路污水管网工程3月14日开工,历经168天,8月31日完工。该工程前期面临着协调任务大、制约因素多、工期紧、任务重等多项难题。项目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克服了施工期间中、高考,疫情管控等不利因素,合理安排工期,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圆满的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槐荫区城郊污水治理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悉,槐荫区开展城郊污水治理项目以来,共计投入资金1.2亿元,完成41公里污水管线铺设、新建农村污水处理站4处、新建农村污水一体化提升泵站5处,将具备接入市政管网的15个村庄生活污水接入了市政管网,槐荫辖区农村污水实现收集处理全覆盖。

        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铭记于心,把“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付之于行,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落到实处。槐荫区水务局、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上下一心、勇于担当、踔厉奋发、苦干实干,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大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济南槐荫区城郊污水治理项目经十西路污水管网工程全线竣工
  • 洋浦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扩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力争今年底建成
  • 五粮液子公司拟实施新建集中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 总投资约12亿元
  • 潮州市韩江新城污水处理(近期)工程-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
  • 山东已完成26324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完成500处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 国家明确:2025年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要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