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丰顺县大力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总投资2.3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1-10-15 9:13:56
  •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进一步改善城区水环境质量,提高城区防汛排水效能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核心一环,对此,我县始终坚持“重民生、强监管、保质量”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确保惠民工程“面子”新、“里子”实!

      12日下午,记者跟随相关负责人来到县城区汤坑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程正有序开展施工作业,现场机声隆隆。据介绍,目前正在进行雨渠基坑开挖及钢筋绑扎。

      此外,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方便周边市民出入,将施工带来的不便降至最低,他们采取错时、错位的施工方法,确保项目施工顺利推进。

      据悉,自2019年开始,我县按照“雨污分流、各走其道”的总体思路,把城区划分为新世纪片区、老城区(汤湖沟)片区、汤坑路片区、内岭片区、湖下片区等5个片区,以主要道路为界,制定了7年实施计划,大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改造雨污管网总长约52.6公里,至目前,总计建成32公里。说起改造前后的变化,市民深有感触。

      据了解,雨污分流,就是让雨水和污水分开,雨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放到河道,而生活污水则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质达标后再“放行”。实施该项工程后,将有利于从根本上改善县城区水环境和水质,进一步优化县城区管网布局,使雨水和污水“各行其道”,有效提升县城区排水排涝能力。(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丰顺县大力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总投资2.3亿
  • 南川头渡镇污水处理站将在本月投入使用
  • 双流航空港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已具备通水条件 总投资9亿元
  • 唐山市城市供水保障工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程预计明年6月全部完工
  • 武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进展顺利 总投资8.34亿元
  • 兴化市7个乡镇自建污水处理厂完成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