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丹凤县棣花供水应急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1-1-26 9:26:55
  •        1月22日,丹凤县棣花供水应急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丹凤县棣花供水应急改造工程2017年被列为陕西省水务集团扶贫项目,2018年6月20日开工建设,2018年11月15日完工并试运行,试运行以来各类设备运转正常,管网运行良好。
           据了解,棣花镇地处丹凤县城西17公里处丹江沿岸,全镇2万余群众生活、生产用水依靠80年代县水利局修建的两座简易供水工程供给,由于简易供水管网老化,供水量小,水处理设施不完善,正常情况下只能满足1000余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随着棣花景区及移民搬迁工程的修建,外来人口增加,按照政府关于贫困地区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2017年丹凤县棣花供水应急改造工程被列入陕西省水务集团扶贫项目工程,由陕西省水务集团全额投资,陕西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承建,工程总投资1500万元,该工程通过在棣花景区东南角新建一座日供水量5000立方米的水源井及对原有两座简易供水工程管网、水处理工艺进行改造提升,使棣花镇日供水量由原来的1000立方米每日提升到6000立方米每日,棣花镇贾塬村、茶房村、北塬村、棣花镇风景区及沿线各村2万余群众水质、水量得到保障。
           2015年11月丹凤县供水公司划转陕西省水务集团后,集团先后投资近亿元修建了城东水厂扩建工程、应急水源工程、棣花供水应急改造工程及水务大厦工程,目前,城东水厂扩建工程、应急水源井工程和棣花供水应急改造工程已投入使用,各项工程的建成投运实现了集团项目工程“建成一处、投运一处,服务一处”的投资发展理念,为丹凤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腾讯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丹凤县棣花供水应急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 衡水高新区任坑地表水厂改造提升工程完成 目前正在进行水源切换调试工作
  •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配套进厂污水管网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 预计今年投入使用
  • 建德市西线供水一期工程预计开工时间为2021年6月 总投资估算约4555万元
  • 恩施市二水厂迁建项目正式运行投产
  • 文成县黄坦镇应急引水工程试通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