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宜城市雷河大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力争在今年10月全面完成提标升级工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20-9-28 8:59:03
  •   9月26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悦明,成员冯成新、崔亮一行实地调研了枣阳、宜城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情况,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位于枣阳市的昊天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全天生产,噪音较大,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9月21日,省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热线电话接到群众的投诉。目前,企业已对高噪音生产设备空压机采取了封闭措施。宋悦明走进昊天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降噪措施、搬迁进展等情况,他要求,要开展环境监测,合理安排生产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按时间表、路径图推进工厂搬迁工作。

      枣阳市南城办事处中陈岗村,绿树成荫,一派生机勃勃的田园风光。村委会负责人介绍,该村建设污水处理管网,积极探索推行“三二一”模式(“三水”分离,分类引流污水入网;两级处理,提高治污效果;一片湿地净化,充分实现无害化处理),对粪便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实现了农村污水的有效治理。宋悦明一边听介绍,一边实地查看房前屋后的污水处理设施,并对该村的生活污水治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宜城市雷河大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工地上,加药加氯间、提升泵池等污水处理设施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力争在今年10月全面完成提标升级工作。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维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宋悦明指出,要狠下决心,加大力度截污控源,加强运行维护,加快提标升级建设,彻底解决污水溢流问题,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宋悦明一行还到枣阳市沙河三坝、南城办事处后湖村、吴店镇肖湾村农药和化肥减量使用示范区,宜城市汉江河道采砂点整治现场、城市黑臭水体改造点等地,详细了解了水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襄阳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宜城市雷河大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力争在今年10月全面完成提标升级工作
  • 红花岗区虾子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河道清淤等各项重要工程已进入尾声 全部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
  • 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上移及输水管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及初步设计获批
  • 兰州新区第一给水厂三期工程日前正式启动
  • 厦门市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预计将于明年6月建成并投用
  • 南宁市那洪沟暗渠流域控源截污工程(星光立交—泵站前池段)预计将于近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