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咸宁市咸安区2018-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EPC项目正在有序实施中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9-10-9 9:40:43
  •   9月27日上午,在咸安区高桥镇水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日常管护工作。轰鸣的机器声中,一旁静静流淌的高桥河水被抽至水池,经过沉淀、过滤、消毒等程序后,清冽的自来水再由增压泵送往全镇。

      高桥镇是高桥河的发源地,地表水丰富,群众依靠打井取水。但由于该镇地表以灰质岩为主,井水杂质较多。2012年,由该镇自主运营的高桥镇水厂动工修建,项目总投资1005万元,当年就完成了主体工程,自此,该镇迎来“自来水”时代,实现了“有水喝”到“喝好水”的飞跃。

      自2004年起,咸安区开始实施农村饮水工程,并针对不同供水工程,探索实施控股运营、民企投资运营、承包私人运营、政府自主运营等多种管护运行模式。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规模水厂10处,小型集中式供水工程345处,自来水通水率达89.1%。

      而对于未通自来水的地区,该区则采取分散式供水措施。

      作为山区供水末端的双垅村,山高路远,供水困难,属单村建水池集中供水模式。今年伏秋连旱,水源枯竭,蓄水池水也干了,20多天来5个村民小组只能依靠政府送水维持生产生活。与此同时,一场偏远山村群众饮水工程战役也在同步开展。

      经过综合研判,该区水利部门按山形地势水流方向,钻地182米,打出了一口日供水120吨的机井,可供周边1400余群众使用。

      “目前,建设材料已到位,泵站机房一周内可建成,预计本月18日可开始逐组供水。”咸安区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张浩业说。

      目前,咸安区2018-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EPC项目正在有序实施当中,该区财政计划列支1.58亿元,旨在于2020年将项目全面建成运行,彻底解决咸安区分散式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咸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咸宁市咸安区2018-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EPC项目正在有序实施中
  • 桐庐县新合水厂达标提标管网工程预计11月底可完成年度管网工程建设任务
  • 福州市城区五大水厂供水消毒工艺实现全面升级 用次氯酸钠替代了传统氯气消毒
  • 广东茂名滨海新区供水工程如期实现全线通水目标
  • 扬州市头桥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建成正式投入使用
  • 泰安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日前已经全部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