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内江威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主体完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9-2-20 8:56:54
  •   为进一步优化威远县城镇水环境,提升威远河水质质量。备受关注的威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有了最新进展。截至目前,该工程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整个项目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项目概况

      近年来,随着威远县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现有污水处理能力不能很好满足日益增长的城镇生活污水量。为此,威远县紧紧围绕“绿色生态发展”的要求,采用“PPP”模式,启动了威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

      该项目位于威远县严陵镇富谷村,分为厂区和配套管网建设两部分,总投资1.28亿元,占地面积共约75亩,配套管网全长约11.33公里,设计污水处理规模2万吨/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威远县环保设施短板。

      项目进度

      近日,记者来到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程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生化池、二沉池等设施正高速运转,整个项目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威远县住建局副局长邬常德告诉记者,截至目前,11.33公里的污水管网已铺设完成,脱水机的安装、绿化、道路硬化等附属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据威远县环保局副局长王飞强介绍,该工程正式投运以后,将对城镇污水统一收集并处理,在达到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后排放。(内江头条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内江威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主体完工
  • 广州市南沙区3个污水末端收集处理系统工程预计年初动工
  • 河北推动城镇污水管网延伸工程
  • 北京141条段黑臭水体截污治污工程完工
  • 温州市鹿城区“污水零直排区”预计2020年底建成
  • 三亚崖州区城区污水管网系统整治工程完成近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