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常州市金坛区安全供水工程全面完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8-12-27 8:55:49
  •   常州市金坛区重点民生工程——区域安全供水工程于2007年正式启动,历经11年后,于日前全面完工。该工程累计投入约22.7亿元,实现了城乡全覆盖,有力促进了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

      金坛区域安全供水工程正式启动后至2008年底,金坛区完成了城区至东部各乡镇水厂DN300~DN1400近30公里的主管网建设,2009年9月,河头、尧塘、汤庄、岸头、五叶、儒林等水厂全部移交自来水公司统一管理。金坛区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黄文忠表示,由于原有供水管网材质差、施工不规范及建设年代久等因素,乡镇水厂漏失率普遍在70%左右,导致了用户供水压力不足、水质差等问题,同时也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为解决上述问题,金坛区实施了镇内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进一步明确区域供水管理模式转变为城乡一体、直管到户的统一管理模式。

      金坛区域安全供水工程包含长荡湖水厂工程、供水主管网工程、镇内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供水保障工程等项目。供水主管网工程覆盖面积670平方千米,受益46余万人。通过改造,东部乡镇区域供水漏失率从原来的70%左右降低至30%。中、西部镇内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DN100~DN500支管网改造6102.33公里,新装和改造共80740户。应急供水工程的建设有力地保障了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

      今年7月,长荡湖水厂正式供水,水厂加配套管网总投资概算为7.03亿元,设计总规模为30万立方米/日,城乡居民全部喝上了长荡湖水。“原来有时候会发绿,有时候会发浑,有时候太阳能还送不上去。现在好了,用的是自家门口的水,一拧水龙头,自来水就哗哗流出来,水压很稳,水也很清澈。”指前镇村民王建春双手捧着清澈的自来水,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到2018年底,全区乡镇、街道实现了区域供水全覆盖,行政村区域供水覆盖率达100%。12月14日,随着涑渎水厂的回购,该区完成了所有水厂的回购工作。目前,金坛区自来水公司对全区供水水质进行统一管理和监控,让农村居民与城市居民一样用上“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的优质自来水,并对各乡镇管网末梢水质进行定期定点取样检测,确保管网水质达国家饮用水标准。(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常州市金坛区安全供水工程全面完工
  • 深圳大鹏新区葵涌等片区污水管网接驳完善工程预计年底完成
  • 梅州市梅江区9镇村污水处理厂通水运行
  • 嘉兴市秀洲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建设
  • 麻城市1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启动试运行
  • 重庆市九龙坡区巴福镇推进生活污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