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揭西县加快推进棉湖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期工程建设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8-12-18 8:46:14
  •   揭西县加快推进棉湖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期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000多万元,完成厂区氧化沟、二沉池基础建设,完成高效沉淀池、纤维转盘滤池土建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污水网铺设超过4公里。

      棉湖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期工程是揭西县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作为工程项目的责任单位,棉湖镇积极做好各方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解决工程项目实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阶段来,工程施工方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积极组织施工力量日夜加班,全力加快工程建设。

      据了解,揭西县棉湖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棉湖镇区北部竹葛堤北侧,厂区总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项目分2期工程进行建设。首期工程建设处理规模为日处理2万吨污水,配套集污干管11公里,已于2012年12月建成并投入正式运营。 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4亿元,包括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新增实施污水管网长度约26.33公里。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其服务区域将覆盖棉湖整个镇区及四乡、湖西、新湖、厚埔、境潭、甲埔等6个村,棉湖全镇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5%以上,污水处理规模由原来日处理污水2万立方米增加到4万立方米,污水出水标准由一级B标准提高至一级A标准,污泥含水率由80%降低至60%,主要污染物去除率达到90%以上,这将减少河流水体的污染,大大改善榕江南河水质,构建良好的城乡生活环境,有利于棉湖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揭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揭西县加快推进棉湖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期工程建设
  • 苏州市污水管网建设及修复项目全年任务完成
  • 垫江县启动城南污水处理设施增容改造工程
  • 西安市浐河西路污水管道应急增容工程正式通水
  • 深圳市光明区9条黑臭水体综合治理主体工程已完成
  • 东营市花官镇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