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玉林玉柴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主体基本完成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8-10-29 8:45:20
  •   走进玉柴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椭圆形的氧化沟高大雄伟、二沉池、综合楼依次排列,整个项目的轮廓初现,在项目的各个角落,工人正忙着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室内外装修……昨日,记者从负责项目建设的市城投公司获悉,作为玉林市民生领域的重要项目,玉柴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将于今年10月底进行试水操作。

      据了解,玉柴工业园污水处理工程项目近期建设规划用地面积为43.96亩(其中规划红线面积30亩)。采取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模式建设,主要建设近期污水处理规模为2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厂1座,使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并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污水处理厂厂区道路、给排水、电力、绿化、照明通讯、消防及其他附属设施工程等。

      “项目建设从去年底启动,目前已进入收尾攻坚阶段。”市城投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莫左对记者介绍说,厂区主体基本完成建设,已进入收尾调试阶段,氧化沟、二沉池、综合楼、絮凝沉淀池、污泥池、纤维转盘、消毒池、设备房等主要构筑物已完成主体建设,其中,二沉池、纤维转盘、消毒池、污泥池、氧化沟、设备间高低压配电柜已完成设备安装,其余设备均已到场并逐步安装调试。

      据了解,在配套污水干管方面,已完成初步设计及概算,现场路网调查、施工队组机械人员已确定,各方正协调加速推进管网工程施工。南流江下江干管至进水泵房段约190米,已完成全线管槽基坑钢板桩支护及开挖施工,目前已下管安装160米。同时,已组织对玉博大道东侧1500米污水干管施工范围进行封闭施工。(玉林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玉林玉柴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主体基本完成
  • 平和县崎岭乡新南村污水处理站进展顺利
  • 应县加快推动桑干河沿岸垃圾污水治理工作
  • 巴东县水布垭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月底将完工
  • 阜城黑臭水体治理任务交办会召开
  • 北京市昌平区加快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