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常州武进区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一期)PPP项目进入竣工阶段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8-9-19 8:53:25
  •   常州武进区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一期)PPP项目建设进入竣工阶段,截止9月16日,工程总体建设进度约90%。在组织开展工程分批验收及做好各项收尾工作的同时,为保障工程交付运营后的运作成效,项目公司按照设施运行维护的要求,搭建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远程监管平台,目前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该平台由江苏中盈高科智能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采用多层架构和分布式应用技术,通过建立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应用平台,以生产运营管理为核心,形成涉及远程监视管理、运行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巡检管理、数据运行分析、数据存储管理、工单管理、出勤管理、移动智能APP应用等多个管理子系统,实现跨平台的实时生产工艺监测、实时视频数据监测、生产管理以及各种丰富的数据查询分析服务,辅助各类管理人员实现运营管理、数据智能分析、综合管理决策等功能。

      平台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高设备维管单位的工作效率,形成以水量、能耗、水质指标的“监测、监控、督查”监管体系以及污水收集系统的“防渗、防堵、防损、防故障”监管体系,充分发挥污水治理设施在控制污染源排放、改善城镇农村水环境等目标。今后将之前建设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监控进行整合,实现生活污水设施远程监控平台的全面升级,提升运营综合管理水平。(常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海南文城镇航天大道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竣工投用
  • 常州武进区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一期)PPP项目进入竣工阶段
  • 常州新北区规划发展村生活污水收集覆盖率年底将达90%
  • 贵阳市加速推进18座污水处理厂建设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 九江市彭泽县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程
  • 泸州市江阳区推进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