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扬州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获批 资金额度为1.15亿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8-3-5 9:31:42
  •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支持相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江苏省共有5个项目成功入选,其中扬州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获批的资金额度为1.15亿元,占全省的55%,是全省获批的项目中唯一一个安排中央资金超亿元的项目。

      在汤汪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大量污水高效沉淀池内逐级过滤,经处理的污水显得清澈透明。目前,汤汪污水处理厂污水出水水质标准已经从一级B提升到一级A,达到国家污水处理的最高标准,对扬州的水环境质量来说有了很大的提升。

      据了解,本次获批的项目属于汤汪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项目,除了已经完成的提标改造18万吨/日,还有扩建污水处理8万吨/日,中水回用5.2万吨/日,管网4.5公里。获得中央预算资金支持后,将对后续扩建工程和中水回用工程起到有力推动作用,能够尽早完成项目建设,尽早投产,尽早发挥效益。

      业内人士分析,扬州能够获得中央资金支持,得益于近年来扬州不断加大对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湖长效管护的力度,无论是“263”专项行动中水环境治理行动的强势推进,还是水环境补偿机制的建立,都有效巩固了扬州“清水活水”的成果,推动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而汤汪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项目,正是城市水环境治理的一个示范窗口。洁源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污水处理项目跟扬州的水环境治理有很大关系,项目的建设对市区黑臭河道整治起到比较明显的效果。(荔枝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扬州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获批 资金额度为1.15亿元
  • 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下移工程正式通水 日排放量35万吨左右
  • 石狮市中心区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二阶段计划于今年底完工
  • 大理新建6座污水处理厂 确保6月底前投入运行
  • 青岛28座雨污水泵站全开启加速排水
  • 沈阳将对建成区以外15条水系进行综合截污整治 计划9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