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型一体化氧化沟

发布时间:2009-5-4 18:16:29

船型一体化氧化沟局部构造示意图(主要指船型沉淀槽)见图1所示。船型沉淀槽(又名沉淀船)设于氧化沟一侧,泥水混合液沿船型沉淀槽两侧及底部流过。在沉淀槽尾端设进水口,当混合液流至沉淀槽尾部后,部分混合液经进水口导入沉淀槽进行固液分离,处理水由设于沉淀槽头部的溢流堰收集排出,沉淀下来的活性污泥经污泥排出口回流至氧化沟。在沉淀槽内水流方向与氧化沟内水流方向相反。

船型一体化氧化沟系统在工艺方面具有较多的优点:

工艺简单,占地小,节省投资,建设周期短;BOD负荷率低,同活性污泥法的延时曝气系统;污泥龄长,污泥产率低,勿需消化;浓度梯度太,有利于防止污泥膨胀;一体化工艺为变体积的活性污泥工艺,其基质和微生物浓度随时间变化,所以一体化氧化沟从时问上属于理想推流状态,并可以保持反应基质的最大推动力,但反应器本身属于完全混合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