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螺污泥脱水机

发布时间:2022-12-1 15:00:10

申请日2021.06.09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C02F11/125

摘要

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设有电机和导水槽,所述导水槽上方设有脱水箱,所述脱水箱一侧开设有进料口,另一侧开设有出料口,所述进料口内卡接轴承,所述脱水箱内转动设有螺旋叶杆,所述电机的转轴穿过出料口并连接螺旋叶杆的一端,所述螺旋叶杆的另一端转动连接于轴承内,所述导水槽一侧开设有筒体,所述污泥经过螺旋叶杆脱水后,水流从脱水箱内流入导水槽,并从筒体流出。本实用新型具有方便清理污水,方便调节脱水角度的优点。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上设有电机(2)和导水槽(3),所述导水槽(3)上方设有脱水箱(4),所述脱水箱(4)一侧开设有进料口(5),另一侧开设有出料口(6),所述进料口(5)内卡接轴承(60),所述脱水箱(4)内转动设有螺旋叶杆(7),所述电机(2)的转轴穿过出料口(6)并连接螺旋叶杆(7)的一端,所述螺旋叶杆(7)的另一端转动连接于轴承(60)内,所述导水槽(3)一侧开设有筒体(30),所述污泥经过螺旋叶杆(7)脱水后,水流从脱水箱(4)内流入导水槽(3),并从筒体(30)流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30)伸出导水槽(3)外,且所述筒体(30)的出水端开设有外螺纹。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箱(4)为上下中空结构,并且所述脱水箱(4)固定连接于导水槽(3)上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与导水槽(3)底部铰接,并且所述底座(1)上还设有用于调节导水槽(3)倾斜角度的升降组件(9)。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组件(9)包括外杆(90)和内杆(91),所述内杆(91)顶端滑动连接于导水槽(3)底部,所述内杆(91)上开设有若干个插销孔(92),并且所述内杆(91)活动设置于外杆(90)内,所述外杆(90)上穿设有用于卡接插销孔(92)的固定件(93)。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件(93)为弹簧插销,所述弹簧插销穿过外杆(90)的侧壁并插进插销孔(92)内,从而固定内杆(91)。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箱(4)底部设有过滤网(8)。

说明书

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叠螺机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

背景技术

污泥是污水处理厂以及污水站污水处理后的必然产物,未经过很好处理处置的污泥进入环境后,将会直接给水体和大气带来二次污染,对生态环境和人类的活动也将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因此,污泥在处理上是非常慎重的,污泥在处理上可分为污泥脱水工艺与污泥干化工艺两种,污泥脱水工艺中使用到的器械为叠螺机,但是现有的叠螺机在工作时直接将脱下的污水落入地面或者临时用随意的容器接污水,导致污水乱溅且事后难以清洗地面或叠螺机。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至少解决现有叠螺机污水不方便清理的问题,具有方便清理污水,方便调节脱水角度的优点。

(二)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设有电机和导水槽,所述导水槽上方设有脱水箱,所述脱水箱一侧开设有进料口,另一侧开设有出料口,所述进料口内卡接轴承,所述脱水箱内转动设有螺旋叶杆,所述电机的转轴穿过出料口并连接螺旋叶杆的一端,所述螺旋叶杆的另一端转动连接于轴承内,所述导水槽一侧开设有筒体,所述污泥经过螺旋叶杆脱水后,水流从脱水箱内流入导水槽,并从筒体流出。

如此设置,通过增设导水槽,避免脱水箱内的污泥脱水后,水流直接下落导致乱溅,弄脏周围物品或地面,并且导水槽的一侧开设有筒体,污水通过筒体流出导水槽,限制了污水的水流路径,方便管理。

进一步设置,所述筒体伸出导水槽外,且所述筒体的出水端开设有外螺纹。

如此设置,通过外螺纹可连接带有螺纹连接装置的水管,方便污水的排出处理工作。

进一步设置,所述脱水箱为上下中空结构,并且所述脱水箱固定连接于导水槽上方。

如此设置,污泥脱出的污水可直接落入导水槽内,收集方便。

进一步设置,所述导水槽底部与底座铰接,并且所述底座上设有用于调节导水槽倾斜角度的升降组件。

如此设置,通过底座的升降组件改变导水槽与脱水箱的倾斜角度,可根据实际情况改变脱水箱的脱水效率,并降低出料口堵塞的概率。

进一步设置,所述升降组件包括外杆和内杆,所述内杆顶端滑动连接于导水槽底部,所述内杆上开设有若干个插销孔,并且所述内杆活动设置于外杆内,所述外杆上穿设有用于卡接插销孔的固定件。

如此设置,内杆在外杆内伸缩,使得内杆升高时,导水槽的靠近内杆一侧逐渐被滑动抬高,从而改变导水槽一侧的高度,进而改变导水槽的倾斜角度,并且通过插销孔与固定件卡接配合的方式调节内杆的升降高度,操作便捷。

进一步设置,所述固定件为弹簧插销,所述弹簧插销穿过外杆的侧壁并插进插销孔内,从而固定内杆。

如此设置,弹簧插销方便插拔,使得调整内杆的操作更加方便。

进一步设置,所述脱水箱底部设有过滤网。

如此设置,滤网可过滤大块杂质,防止杂质掉入导水槽后堵塞筒体。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叠螺污泥脱水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脱水箱上下中空,且脱水箱的底部设有导水槽,污泥经过脱水箱内脱水时,污水直接落入导水槽内,并且在导水槽一侧开设有筒体,筒体出水端开设有用于连接水管的外螺纹,从而能够更好地处理污水,克服了现有叠螺污泥脱水机污水难以处理导致弄脏周围物品或地面的问题,进而实现了方便处理叠螺机脱水后的污水,污水的水流轨迹容易控制的效果。

2.通过设置升降组件,方便抬高或降低导水槽的一侧的高度,从而调整脱水箱的角度,控制污泥脱水的效率,克服了现有叠螺机无法调整脱水箱高度而难以调整污泥脱水效率的问题,进而实现了,调节脱水箱角度简单快捷,控制污泥脱水效率容易,减少污泥堵塞出水口概率的效果。

(发明人:蔡水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