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8-3 9:21:51

申请日2021.03.23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9/04;C02F10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罐体、刮料机构和搅拌机构;罐体:其外弧面下端设有安装板,罐体的顶盖设有进液管,罐体的侧壁中部设有出料管,罐体的底端出液管,进液管、出料管和出液管的中部均串联有阀门,罐体的内壁上端自下而上依次设有网板、活性炭层和石英砂层,网板的下表面中心通过连接柱设有精密过滤板,精密过滤板的底端外弧面与罐体的中部固定连接;刮料机构:设置于罐体的侧壁上端;搅拌机构:设置于罐体的内壁下端;其中:还包括单片机,该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提高了对农药污水的处理效果,提高了过滤效率,便于推广应用。

8.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罐体(1)、刮料机构(6)和搅拌机构(8);

罐体(1):其外弧面下端设有安装板(10),罐体(1)的顶盖设有进液管(2),罐体(1)的侧壁中部设有出料管(11),罐体(1)的底端出液管(9),进液管(2)、出料管(11)和出液管(9)的中部均串联有阀门,罐体(1)的内壁上端自下而上依次设有网板(3)、活性炭层(4)和石英砂层(5),网板(3)的下表面中心通过连接柱设有精密过滤板(7),精密过滤板(7)的底端外弧面与罐体(1)的中部固定连接;

刮料机构(6):设置于罐体(1)的侧壁上端;

搅拌机构(8):设置于罐体(1)的内壁下端;

其中:还包括单片机(12),所述单片机(12)设置于罐体(1)的外侧面,单片机(12)的输入端电连接外部电源。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料机构(6)包括第一电机(61)和齿盘(63),所述第一电机(61)设置于罐体(1)的外侧面中部,第一电机(61)的输出轴穿过罐体(1)的侧壁且在端头处设有齿轮(62),所述齿盘(63)转动连接于罐体(1)的内壁上端,齿盘(63)上表面的齿牙与齿轮(62)啮合连接,齿盘(63)的下表面设有阵列分布的刮板(64),所述刮板(64)靠近罐体(1)中心的端头均与精密过滤板(7)顶端设置的连接柱外弧面通过轴承转动连接,第一电机(61)的输入端电连接单片机(12)的输出端。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64)为倾斜的弧形型刮板,刮板(64)的内弧面与精密过滤板(7)的外弧面贴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8)包括第二电机(81),所述第二电机(81)通过支架设置于罐体(1)的内部中心,第二电机(81)的输出轴外弧面设有螺旋片(83),所述第二电机(81)的输出轴外弧面中部设有均匀分布的搅拌桨(82),所述搅拌桨(82)位于螺旋片(83)的中部,第二电机(81)的输入端电连接单片机(12)的输出端。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气泵(13),所述气泵(13)设置于罐体(1)的外侧面底端,气泵(13)出气端设置的气管穿过罐体(1)的侧壁且延伸至罐体(1)的内部,气泵(13)的输入端电连接单片机(12)的输出端。

说明书

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农药,是指农业上用于防治病虫害及调节植物生长的化学药剂。广泛用于农林牧业生产、环境和家庭卫生除害防疫、工业品防霉与防蛀等。农药品种很多,按用途主要可分为杀虫剂、杀螨剂、杀鼠剂、杀线虫剂、杀软体动物剂、杀菌剂、除草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按原料来源可分为矿物源农药、生物源农药及化学合成农药;按化学结构分,主要有有机氯、有机磷、有机氮、有机硫、氨基甲酸酯、拟除虫菊酯、酰胺类化合物、脲类化合物、醚类化合物、酚类化合物、苯氧羧酸类、脒类、三唑类、杂环类、苯甲酸类、有机金属化合物类等,它们都是有机合成农药;根据加工剂型可分为粉剂、可湿性粉剂、乳剂、乳油、乳膏、糊剂、胶体剂、熏蒸剂、熏烟剂、烟雾剂、颗粒剂、微粒剂及油剂等。

在农药生产加工的过程中,会产生含有化合物的废水,如果将这些废水直接排放会对环境产生较大的破坏,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对农药污水处理的过程中容易造成堵塞,不方便进行疏通,而且对农药处理的方法单一,处理效果有待提高。

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提高了对农药污水的处理效果,便于快速进行清理,减少了人工劳动力,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罐体、刮料机构和搅拌机构;

罐体:其外弧面下端设有安装板,罐体的顶盖设有进液管,罐体的侧壁中部设有出料管,罐体的底端出液管,进液管、出料管和出液管的中部均串联有阀门,罐体的内壁上端自下而上依次设有网板、活性炭层和石英砂层,网板的下表面中心通过连接柱设有精密过滤板,精密过滤板的底端外弧面与罐体的中部固定连接;

刮料机构:设置于罐体的侧壁上端;

搅拌机构:设置于罐体的内壁下端;

其中:还包括单片机,所述单片机设置于罐体的外侧面,单片机的输入端电连接外部电源,采用物理过滤和化学中和的方法进行处理,提高了对农药污水的处理效果,便于快速进行清理,减少了人工劳动力,提高了过滤效率,便于推广应用。

进一步的,所述刮料机构包括第一电机和齿盘,所述第一电机设置于罐体的外侧面中部,第一电机的输出轴穿过罐体的侧壁且在端头处设有齿轮,所述齿盘转动连接于罐体的内壁上端,齿盘上表面的齿牙与齿轮啮合连接,齿盘的下表面设有阵列分布的刮板,所述刮板靠近罐体中心的端头均与精密过滤板顶端设置的连接柱外弧面通过轴承转动连接,第一电机的输入端电连接单片机的输出端,对精密过滤板外弧面聚集的油脂胶体进行刮除,避免堵塞精密过滤板的过滤孔。

进一步的,所述刮板为倾斜的弧形型刮板,刮板的内弧面与精密过滤板的外弧面贴合,使刮板在刮取胶体时能够将胶体向下推挤,便于胶体从出料管排出。

进一步的,所述搅拌机构包括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通过支架设置于罐体的内部中心,第二电机的输出轴外弧面设有螺旋片,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外弧面中部设有均匀分布的搅拌桨,所述搅拌桨位于螺旋片的中部,第二电机的输入端电连接单片机的输出端,对加入罐体内部的中和液进行搅拌,使其能够快速与农药污水进行混合,提高处理效率。

进一步的,还包括气泵,所述气泵设置于罐体的外侧面底端,气泵出气端设置的气管穿过罐体的侧壁且延伸至罐体的内部,气泵的输入端电连接单片机的输出端,对罐体的内部进行充气,从而对精密过滤板的过滤孔进行清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农药乳化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具有以下好处:

1、将农药污水通过进液管加入罐体的内部,农药污水经过石英砂层的过滤和活性炭层的吸附后取出其中的大颗粒物质,然后经过精密过滤板的渗透进入罐体的内部下端,农药污水中的油脂胶体等被过滤在精密过滤板的外弧面,通过罐体侧壁后端的加料口向罐体的内部加入中和液,然后通过单片机启动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输出轴带动搅拌桨和螺旋片旋转,搅拌桨和螺旋片不断对农药污水和中和液进行翻滚搅拌,使其快速中和反应从而将农药污水的毒性中和去除,采用物理过滤和化学中和的方法进行处理,提高了对农药污水的处理效果。

2、定期启动第一电机并打开出料管中部的阀门,第一电机的输出轴通过齿轮带动齿盘旋转,齿盘带动刮板旋转对对精密过滤板外弧面聚集的油脂胶体进行刮除,避免影响过滤效果,由于刮板为倾斜的弧形型刮板,在转动的过程中可将油脂胶体向下推挤,进而从出料管排出,然后分别关闭进液管、出料管和出液管的中部阀门,通过单片机启动气泵,气泵向罐体的内部充入高压气体,气体透过精密过滤板的一部分未堵塞过滤孔充满整个罐体的内部,然后快速打开出料管的阀门,罐体上方的气体从出料管的阀门排出,由于罐体的内部上方迅速失压,罐体内部下方的气体压强大于罐体内部上方的气压,空气瞬间通过精密过滤板进入罐体的上方,从而将精密过滤板过滤孔内部堵塞的胶体向上顶出,达到疏通的作用,便于快速进行清理,减少了人工劳动力,提高了过滤效率,便于推广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