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8-1 8:53:50

申请日2021.04.13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筒、位于两侧且与所述处理筒连通的储料箱以及位于顶部的顶盖,所述处理筒的内部设置有多个酸碱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以及加热柱,所述顶盖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顶面固定连接有电机。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通过在处理筒的内部设置酸碱度传感器,并且在处理筒外表面的两侧分别设置两个储料箱,两个储料箱均通过阀门与处理筒相连通,在使用时,由酸碱度传感器提示处理筒内部的酸碱度,分别在储料箱的内部放置相应的酸性或者碱性试剂,在污水酸碱度发生变化时,分别向处理筒内增加相应的试剂,保证处理筒内酸碱度符合生物菌的生存要求。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筒(1)、位于两侧且与所述处理筒(1)连通的储料箱(5)以及位于顶部的顶盖(2),所述处理筒(1)的内部设置有多个酸碱度传感器(15)、温度传感器(16)以及加热柱(10),所述顶盖(2)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11),所述安装座(11)的顶面固定连接有电机(12),且所述电机(12)的输出端设置有螺纹杆(8),所述螺纹杆(8)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可上下往复运动的搅拌板(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筒(1)外表面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管(17),两个所述第一连接管(17)均贯通所述处理筒(1),两个所述储料箱(5)均通过阀门(13)分别与两个所述第一连接管(17)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筒(1)的内壁均匀设置有多个安装板(14),多个所述酸碱度传感器(15)和温度传感器(16)分别放置在多个所述安装板(14)的顶面,多个所述安装板(14)关于所述处理筒(1)的圆心圆周分布,且上下均匀布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11)的顶面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柱(18),多个所述连接柱(18)均通过紧固件(3)与顶盖(2)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座(11)与顶盖(2)之间设置有罩筒(7),所述电机(12)位于所述罩筒(7)的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板(9)的顶面开设有多个通孔(20),多个所述加热柱(10)分别贯穿多个所述通孔(2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盖(2)顶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管(19),所述第二连接管(19)贯通所述顶盖(2),所述第二连接管(19)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出气阀(4)。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筒(1)外表面的一侧设置有泵机(6),所述泵机(6)通过第三连接管与所述处理筒(1)相连通。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杆(8)外表面的底端与所述处理筒(1)的底壁转动连接,所述螺纹杆(8)位于所述处理筒(1)的中心处。

说明书

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氮和磷是生物的重要营养源,随着化肥、洗涤剂和农药普遍使用,天然水体中氮、磷含量急剧增加,水体中蓝藻、绿藻大量繁殖,水体缺氧并产生毒素,使水质恶化,对水生生物和人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然而,我国现有的城市污水处理厂主要集中于有机物的去除,污(废)水一级处理只是除去水中的沙砾及悬浮固体;在好氧生物处理中,生活污水经生物降解,大部分的可溶性含碳有机物被去除。

目前在对污水进行脱氮除磷时,多是使用生物降解的方式,但是目前的装置在使用时,不方便使用者对装置内部的温度以及酸碱度进行控制,且结构较为简单,所能实现的功能较少,不便于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的不足。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筒、位于两侧且与所述处理筒连通的储料箱以及位于顶部的顶盖,所述处理筒的内部设置有多个酸碱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以及加热柱,所述顶盖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顶面固定连接有电机,且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可上下往复运动的搅拌板。

可选的,所述处理筒外表面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管,两个所述第一连接管均贯通所述处理筒,两个所述储料箱均通过阀门分别与两个所述第一连接管相连接,在使用时,由酸碱度传感器提示处理筒内部的酸碱度,分别在储料箱的内部放置相应的酸性或者碱性试剂,在污水酸碱度发生变化时,分别向处理筒内增加相应的试剂,保证处理筒内酸碱度符合生物菌的生存要求。

可选的,所述处理筒的内壁均匀设置有多个安装板,多个所述酸碱度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分别放置在多个所述安装板的顶面,多个所述安装板关于所述处理筒的圆心圆周分布,且上下均匀布置,其中均匀设置的多个安装板,使得酸碱度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可以对处理筒内多位置的酸碱度以及温度进行监测,以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

可选的,所述安装座的顶面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柱,多个所述连接柱均通过紧固件与顶盖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座与顶盖之间设置有罩筒,所述电机位于所述罩筒的内部,其中通过紧固件固定连接的安装座,能够达到便于安装和拆卸的目的,并且罩筒的设置,可以对电机起到保护作用,防止酸碱药剂或者污水对电机造成损坏,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电机的使用寿命。

可选的,所述搅拌板的顶面开设有多个通孔,多个所述加热柱分别贯穿多个所述通孔,其中加热柱可以对搅拌板的位置进行限制,防止其发生转动,进而能够实现搅拌板的上下运动,满足实际使用的要求。

可选的,所述顶盖顶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二连接管贯通所述顶盖,所述第二连接管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出气阀,其中出气阀的设置,在使用时,可以将处理筒内部产生的气体排出,符合实际使用的要求。

可选的,所述处理筒外表面的一侧设置有泵机,所述泵机通过第三连接管与所述处理筒相连通,其中泵机的设置,在使用时,可以将处理筒内的污水排出,使得整个装置的结构满足实际使用的要求。

可选的,所述螺纹杆外表面的底端与所述处理筒的底壁转动连接,所述螺纹杆位于所述处理筒的中心处,在使用时,可以对螺纹杆的位置进行限制,防止在使用时,出现位置跳动,且便于转动,进而实现了搅拌板可以上下搅动污水的目的。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该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在处理筒的内部设置酸碱度传感器,并且在处理筒外表面的两侧分别设置两个储料箱,其中两个储料箱均通过阀门与处理筒相连通,在使用时,由酸碱度传感器提示处理筒内部的酸碱度,分别在储料箱的内部放置相应的酸性或者碱性试剂,在污水酸碱度发生变化时,分别向处理筒内增加相应的试剂,保证处理筒内酸碱度符合生物菌的生存要求。

2、该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在处理筒的内部设置温度传感器,并且在处理筒的内部设置有多个加热柱,在使用时,由温度传感器控制加热柱调整处理筒内部的温度,使生物菌可以正常生存,同时在处理筒的顶部设置有顶盖,在顶盖的顶面设置有出气阀,可以将处理筒内部产生的气体排出,符合实际使用的要求。

3、该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在顶盖的底面由螺栓固定连接有安装座,在安装座的顶面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螺纹杆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搅拌板,其中搅拌板套接在多个加热柱上,使得搅拌板可以进行上下往复运动,达到对处理筒进行搅拌的目的,使得生物菌在处理筒的内部分布均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