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6-28 9:27:18

申请日2020.12.31

公开(公告)日2021.10.19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光催化箱、排水管、连接管、过滤箱、入水管、过滤机构、搅拌机构、光源机构和催化机构,其特征在于:光催化箱一侧壁固定安装有排水管,本实用新型的催化机构包括磁性球,磁性球外壁固定安装有球形壳,球形壳内端嵌入安装有若干个纳米光催化剂,球形壳外壁开设有若干孔洞,纳米光催化剂在光照下可以对污水中的有机物进行降解,由于第四过滤网和第五过滤网的过滤作用,催化机构不会从排水管排出,污水处理完毕后,打开箱门,使用磁铁将带有磁性的催化机构吸附取出,从而实现对纳米光催化剂的回收,解决了传统的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纳米光催化剂不易回收的问题。

165637968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光催化箱(1)、排水管(2)、连接管(3)、过滤箱(4)、入水管(5)、过滤机构(6)、搅拌机构(7)、光源机构(8)和催化机构(9),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催化箱(1)一侧壁固定安装有排水管(2),所述光催化箱(1)在排水管(2)所在侧壁相对侧壁固定安装有连接管(3),所述连接管(3)远离光催化箱(1)一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箱(4),所述过滤箱(4)上端开设有三个插槽(41),所述过滤箱(4)远离连接管(3)一侧壁固定安装有入水管(5),所述过滤箱(4)内腔固定安装有过滤机构(6),所述过滤机构(6)包括第一过滤网(61)、第二过滤网(62)和第三过滤网(63),所述第一过滤网(61)、第二过滤网(62)和第三过滤网(63)滑动安装于三个插槽(41)内,所述光催化箱(1)侧壁固定安装有搅拌机构(7),所述搅拌机构(7)包括电机箱(71),所述电机箱(71)固定安装于光催化箱(1)侧壁,所述电机箱(71)侧壁开设有散热孔(711),所述电机箱(71)内腔固定安装有电机(72),所述电机(72)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转动轴(73),所述转动轴(73)外壁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搅拌叶片(74),所述光催化箱(1)上端设有光源机构(8),所述光催化箱(1)内腔设有若干个催化机构(9),所述催化机构(9)包括磁性球(91),所述磁性球(91)位于光催化箱(1)内腔,所述磁性球(91)外壁固定安装有球形壳(92),所述球形壳(92)内端嵌入安装有若干个纳米光催化剂(93),所述球形壳(92)外壁开设有若干孔洞(9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催化箱(1)上端壁固定安装有箱门(10),所述箱门(10)上端壁固定安装有把手(11),所述箱门(10)上端壁固定安装有光源机构(8)。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光源机构(8)包括太阳能板(81),所述太阳能板(81)固定安装于箱门(10)上端,所述太阳能板(81)上端固定安装有电源(82),所述箱门(10)下端固定安装有若干个紫外灯(8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2)靠近光催化箱(1)一端内管壁固定安装有第四过滤网(12),所述连接管(3)靠近光催化箱(1)一端内管壁固定安装有第五过滤网(1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催化箱(1)、排水管(2)、连接管(3)、过滤箱(4)和入水管(5)内嵌连通设置。

说明书

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特别涉及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属于光催化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光催化原理是基于光催化剂在光照的条件下具有的氧化还原能力,从而可以达到净化污染物、物质合成和转化等目的,通常情况下,光催化氧化反应以半导体为催化剂,以光为能量,将有机物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因此光催化技术作为一种高效、安全的环境友好型环境净化技术。

但是目前的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存在两个方面的不足,首先,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通常要在催化室内加入纳米光催化剂,由于纳米光催化剂的尺寸比较小,回收利用时通常会损失一部分,提高了光催化污水处理的成本;另外,由于污水中存在许多尺寸较大的固态杂物,这些杂物进入催化室搅拌时可能会对设备造成损伤,对此需要设计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纳米光催化剂不易回收以及污水中杂物进入催化室易对设备造成损伤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光催化箱、排水管、连接管、过滤箱、入水管、过滤机构、搅拌机构、光源机构和催化机构,所述光催化箱一侧壁固定安装有排水管,所述光催化箱在排水管所在侧壁相对侧壁固定安装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远离光催化箱一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上端开设有三个插槽,所述过滤箱远离连接管一侧壁固定安装有入水管,所述过滤箱内腔固定安装有过滤机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和第三过滤网,所述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和第三过滤网滑动安装于三个插槽内,所述光催化箱侧壁固定安装有搅拌机构,所述搅拌机构包括电机箱,所述电机箱固定安装于光催化箱侧壁,所述电机箱侧壁开设有散热孔,所述电机箱内腔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外壁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搅拌叶片,所述光催化箱上端设有光源机构,所述光催化箱内腔设有若干个催化机构,所述催化机构包括磁性球,所述磁性球位于光催化箱内腔,所述磁性球外壁固定安装有球形壳,所述球形壳内端嵌入安装有若干个纳米光催化剂,所述球形壳外壁开设有若干孔洞。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光催化箱上端壁固定安装有箱门,所述箱门上端壁固定安装有把手,所述箱门上端壁固定安装有光源机构。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光源机构包括太阳能板,所述太阳能板固定安装于箱门上端,所述太阳能板上端固定安装有电源,所述箱门下端固定安装有若干个紫外灯。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排水管靠近光催化箱一端内管壁固定安装有第四过滤网,所述连接管靠近光催化箱一端内管壁固定安装有第五过滤网。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光催化箱、排水管、连接管、过滤箱和入水管内嵌连通设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首先,本实用新型的催化机构包括磁性球,磁性球外壁固定安装有球形壳,球形壳内端嵌入安装有若干个纳米光催化剂,球形壳外壁开设有若干孔洞,纳米光催化剂在光照下可以对污水中的有机物进行降解,由于第四过滤网和第五过滤网的过滤作用,催化机构不会从排水管排出,污水处理完毕后,打开箱门,使用磁铁将带有磁性的催化机构吸附取出,从而实现对纳米光催化剂的回收,解决了传统的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纳米光催化剂不易回收的问题;

另外,本实用新型设置有过滤箱,过滤箱上端开设有三个插槽,三个插槽内分别滑动安装有过滤孔径依次变大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和第三过滤网,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和第三过滤网可以对进入光催化箱的污水中的大尺寸杂质进行简单过滤,解决了传统的可见光催化污水处理设备污水中杂物进入催化室易对设备造成损伤的问题。

(发明人:朱泓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