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生产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11 10:27:57

申请日2020.08.26

公开(公告)日2021.08.13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加工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内底部固定安装有分别与其内壁前后两侧固定连接的支撑柱,所述外壳的内壁左侧与支撑柱之间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储水箱。该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刷板和第一伺服电机,污水从进料管注入,搅拌组件对其进行搅拌,水通过滤网过滤穿过漏水孔落至储水盒内部,大量杂质残留在滤网上,启动第一伺服电机转动滚轮拉动一侧的连绳拉紧另一侧连绳松开,致使连接块带动刷板在滤网上左右移动将杂质从排污口排出,实现了对滤网上杂质的刮除,便于对滤网进行清理,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

165084973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内底部固定安装有分别与其内壁前后两侧固定连接的支撑柱(2),所述外壳(1)的内壁左侧与支撑柱(2)之间固定安装有支撑板(3),所述支撑板(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储水箱(4),所述储水箱(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贯穿并延伸至外壳(1)左侧的排水管(5),所述外壳(1)的内壁左侧与支撑柱(2)之间且位于储水箱(4)的上方固定安装有过滤装置(6),所述外壳(1)的内壁右侧与支撑柱(2)的右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板(7),两个所述固定板(7)之间固定安装有过滤箱(8),所述外壳(1)的内壁顶部固定安装有延伸至过滤箱(8)内部的搅拌组件(9),所述外壳(1)的内壁底部且位于过滤箱(8)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柱(10),所述安装柱(10)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储水盒(11),所述支撑柱(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泵(12),所述水泵(12)的进水端固定安装有与储水盒(11)连通的进水管(13),所述水泵(12)的出水端固定安装有延伸至储水箱(4)内部的出水管(14),所述过滤箱(8)的内壁左右两侧之间固定安装有滤网(15),所述过滤箱(8)的内壁左右两侧之间且位于滤网(15)的上方固定安装有数量为两个的滑杆(16),两个所述滑杆(16)的外侧活动安装有连接块(17),所述连接块(1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与滤网(15)贴合的刷板(18),所述外壳(1)的内壁右侧和支撑柱(2)的右侧均固定安装有第一伺服电机(19),所述第一伺服电机(19)的输出轴处固定安装有滚轮(20),所述过滤箱(8)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定滑轮(21),所述连接块(17)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绳(22),两个所述连绳(22)的相背侧均延伸至过滤箱(8)外侧绕过定滑轮(21)并与滚轮(20)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6)包括固定安装在支撑柱(2)左侧的第二伺服电机(61),所述第二伺服电机(61)的输出轴处固定安装有与外壳(1)内壁左侧活动连接的转轴(62),所述转轴(62)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数量为两个转轮(63),两个所述转轮(63)的外侧均缠绕有延伸至储水箱(4)内部的拉绳(64),两个所述拉绳(64)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与储水箱(4)内壁左右两侧活动连接的滑块(65),两个所述滑块(65)之间固定安装有过滤网(6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组件(9)由电机、转杆、圆板和搅拌杆组成,所述外壳(1)的内壁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处固定安装有延伸至过滤箱(8)内部的转杆,所述转杆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数量为两个的圆板,两个所述圆板之间固定安装有搅拌杆。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顶部右侧固定安装有延伸至过滤箱(8)内部的进料管,所述过滤箱(8)的右侧与外壳(1)的右侧均开设有排污口,所述过滤箱(8)的底部开设有数量不得少于八个的漏水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柱(2)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延伸至外壳(1)右侧的导料板,所述导料板为倾斜设计且倾斜角度为十五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5)为直角管,所述排水管(5)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止水阀。

说明书

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现在的食品加工生产都是大批量的进行,然而大批量的加工生产,需要用到食品加工生产设备,这些设备在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废水,处理不好,流入河流中会产生恶臭,污染周边的环境,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用于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对进行污水进行处理净化使其可以重复利用的辅助装置,其在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目前市场上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在使用时,污水中含有大量的大颗粒杂质和悬浮物会导致设备堵塞,现有的设备在对杂质进行过滤后依然会残留在设备内部,不易清理,不方便使用者的使用,故而提出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所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清理大量杂质等优点,解决了污水中含有大量的大颗粒杂质和悬浮物会导致设备堵塞,现有的设备在对杂质进行过滤后依然会残留在设备内部,不易清理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清理大量杂质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内底部固定安装有分别与其内壁前后两侧固定连接的支撑柱,所述外壳的内壁左侧与支撑柱之间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储水箱,所述储水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贯穿并延伸至外壳左侧的排水管,所述外壳的内壁左侧与支撑柱之间且位于储水箱的上方固定安装有过滤装置,所述外壳的内壁右侧与支撑柱的右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板,两个所述固定板之间固定安装有过滤箱,所述外壳的内壁顶部固定安装有延伸至过滤箱内部的搅拌组件,所述外壳的内壁底部且位于过滤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柱,所述安装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储水盒,所述支撑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水端固定安装有与储水盒连通的进水管,所述水泵的出水端固定安装有延伸至储水箱内部的出水管,所述过滤箱的内壁左右两侧之间固定安装有滤网,所述过滤箱的内壁左右两侧之间且位于滤网的上方固定安装有数量为两个的滑杆,两个所述滑杆的外侧活动安装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与滤网贴合的刷板,所述外壳的内壁右侧和支撑柱的右侧均固定安装有第一伺服电机,所述第一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处固定安装有滚轮,所述过滤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定滑轮,所述连接块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绳,两个所述连绳的相背侧均延伸至过滤箱外侧绕过定滑轮并与滚轮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支撑柱左侧的第二伺服电机,所述第二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处固定安装有与外壳内壁左侧活动连接的转轴,所述转轴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数量为两个转轮,两个所述转轮的外侧均缠绕有延伸至储水箱内部的拉绳,两个所述拉绳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与储水箱内壁左右两侧活动连接的滑块,两个所述滑块之间固定安装有过滤网。

优选的,所述搅拌组件由电机、转杆、圆板和搅拌杆组成,所述外壳的内壁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处固定安装有延伸至过滤箱内部的转杆,所述转杆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数量为两个的圆板,两个所述圆板之间固定安装有搅拌杆。

优选的,所述外壳的顶部右侧固定安装有延伸至过滤箱内部的进料管,所述过滤箱的右侧与外壳的右侧均开设有排污口,所述过滤箱的底部开设有数量不得少于八个的漏水孔。

优选的,所述支撑柱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延伸至外壳右侧的导料板,所述导料板为倾斜设计且倾斜角度为十五度。

优选的,所述排水管为直角管,所述排水管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止水阀。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刷板和第一伺服电机,污水从进料管注入,搅拌组件对其进行搅拌,水从滤网过滤穿过漏水孔落至储水盒内部,大量杂质残留在滤网上,启动第一伺服电机转动滚轮拉动一侧的连绳拉紧另一侧连绳松开,致使连接块带动刷板在滤网上左右移动将杂质从排污口排出,实现了对滤网上杂质的刮除,便于对滤网进行清理,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

2、该用于食品加工生产用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过滤装置,初步过滤后的水经过水泵抽至储水箱内部,过滤网再次对小颗粒杂质进行过滤,启动第二伺服电机转动转轮致使拉绳上升,抬起滑块和过滤网,方便对过滤网进行清洗,防堵塞,进一步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

(发明人:朱轶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