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6 9:35:16

申请日2020.05.11

公开(公告)日2021.02.19

IPC分类号B01D33/01; B01D33/68; B01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箱,外箱中分别水平焊接有上支架与下支架,且上支架中转动套设有转轴,转轴两端上均固定套设有齿轮,且下支架两端上均滑动套设于与齿轮啮合连接的齿条,两个齿条共同连接有滤箱,且下支架中部设置有机箱,机箱中固定安装有电机,且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位于滤箱中的搅拌轴。本实用新型利用外箱中的上支架与下支架设置啮合连接的齿轮与齿条,使得在伺服电机的驱动作用下实现滤箱在外箱中的水平方向上的往复运动,以利用外箱带动污水进行运动;同时利用下支架设置由电机驱动的搅拌轴,利用搅拌轴对滤箱内的污水进行搅拌,以利用滤网对流动的污水进行过滤净化。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箱(1)中分别水平焊接有上支架(2)与下支架(3),且上支架(2)中转动套设有转轴(4),所述转轴(4)两端上均固定套设有齿轮(5),且下支架(3)两端上均滑动套设于与齿轮(5)啮合连接的齿条(6),两个所述齿条(6)共同连接有滤箱(7),且下支架(3)中部设置有机箱(8),所述机箱(8)中固定安装有电机(9),且电机(9)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位于滤箱(7)中的搅拌轴(10),所述滤箱(7)中水平安装有滤网(11),且滤箱(7)外法兰连接有输出管(12),所述输出管(12)上固定安装有阀门(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支架(2)与下支架(3)分别焊接于外箱(1)上端与中部,且外箱(1)两侧侧壁上焊接有两根齿条(6)水平对应的导向板(1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根所述齿条(6)的两端开设有滑动套设导向板(14)的导向孔(15),且两根齿条(6)中部均开设有滑动套设下支架(3)的通孔(1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箱(1)一侧外壁固定安装有与转轴(4)相连接的伺服电机。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箱(7)活动位于外箱(1)中,且垂直设置的搅拌轴(10)位于滤网(11)上方。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箱(7)下端焊接有滑块(17),且外箱(1)下端内水平开设有滑动套设滑块(17)的滑槽(18)。

说明书

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丙烯酸树脂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丙烯酸树脂是丙烯酸、甲基丙烯酸及其衍生物聚合物的总称。丙烯酸树脂涂料就是以(甲基)丙烯酸酯、苯乙烯为主体,同其他丙烯酸酯共聚所得丙烯酸树脂制得的热塑性或热固性树脂涂料,或丙烯酸辐射涂料。

作为通过复杂的化学生产工序制备所得的成品,在其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应用到大量的水源,且这些水源会因各道制备工序被不同程度地污染,而这些污染的水源中会夹杂有大量的固体杂质,如果对其进行过滤净化,则能实现部分污水的再利用,但在传统的制备工艺下,部分企业为了节约丙烯酸树脂的制备成本,对这些污水都是采取直接排放的方式,而这些被污染的水源在被随意排出之后,不仅会造成更多水源的污染,更容易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的安全威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难以对丙烯酸树脂生产用的污水进行净化处理的问题,而提出的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丙烯酸树脂生产用低成本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箱,所述外箱中分别水平焊接有上支架与下支架,且上支架中转动套设有转轴,所述转轴两端上均固定套设有齿轮,且下支架两端上均滑动套设于与齿轮啮合连接的齿条,两个所述齿条共同连接有滤箱,且下支架中部设置有机箱,所述机箱中固定安装有电机,且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位于滤箱中的搅拌轴,所述滤箱中水平安装有滤网,且滤箱外法兰连接有输出管,所述输出管上固定安装有阀门。

优选地,所述上支架与下支架分别焊接于外箱上端与中部,且外箱两侧侧壁上焊接有两根齿条水平对应的导向板。

优选地,两根所述齿条的两端开设有滑动套设导向板的导向孔,且两根齿条中部均开设有滑动套设下支架的通孔。

优选地,所述外箱一侧外壁固定安装有与转轴相连接的伺服电机。

优选地,所述滤箱活动位于外箱中,且垂直设置的搅拌轴位于滤网上方。

优选地,所述滤箱下端焊接有滑块,且外箱下端内水平开设有滑动套设滑块的滑槽。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优点:

1、本实用新型在外箱中的上支架与下支架上分别设置啮合连接的齿轮与齿条,使得由伺服电机驱动的齿轮与齿条带动滤箱在外箱中进行水平方向的往复运动,从而带动滤箱内的污水进行流动,以保证掺杂有污染物的污水活性。

2、本实用新型利用下支架安装电机,并在电机输出端上固定安装垂直设置于滤箱中的搅拌轴,并在滤箱内设置水平分布的滤网,使得位于滤箱内的污水在搅拌轴的带动下在滤网上进行运动,从而对污水中的污染物进行过滤净化。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利用外箱中的上支架与下支架设置啮合连接的齿轮与齿条,使得在伺服电机的驱动作用下实现滤箱在外箱中的水平方向上的往复运动,以利用外箱带动污水进行运动;同时利用下支架设置由电机驱动的搅拌轴,利用搅拌轴对滤箱内的污水进行搅拌,以利用滤网对流动的污水进行过滤净化。

(发明人:孙玉飞;张晓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