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1-2-23 14:05:57

申请日 20200811

公开(公告)日 20201120

IPC分类号 C02F9/10

摘要

本发明涉及蒸馏回收节能型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机构、通断机构、紧固驱动机构和第二电机,所述污水处理机构包括防护隔离外壳,所述防护隔离外壳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污水输送管道,所述防护隔离外壳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右端固定连接有蒸馏处理罐,所述蒸馏处理罐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蒸馏加热器,所述蒸馏处理罐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蒸馏冷凝板。本发明蒸馏的效果得到显著的提升,避免了蒸馏的量较多而导致蒸馏的效果不明显,通过少量多次的方式,加工了工作进度,加大的内部的密封程度,避免了化学试剂中有毒气体散落到空气中,危害工作人员的人身健康。

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机构(1)、通断机构(2)、紧固驱动机构(3)和第二电机(310),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机构(1)包括防护隔离外壳(110),所述防护隔离外壳(110)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污水输送管道(120),所述防护隔离外壳(110)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30),所述连接板(130)的右端固定连接有蒸馏处理罐(190),所述蒸馏处理罐(190)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蒸馏加热器(1910),所述蒸馏处理罐(190)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蒸馏冷凝板(140),所述蒸馏冷凝板(140)的底端连接有蒸馏收集皿(150),所述蒸馏收集皿(150)的底端连接有输出管(180),所述输出管(180)的内部连接有涡轮(170),所述涡轮(170)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160),所述防护隔离外壳(110)的左端连接有通断机构(2),所述通断机构(2)包括调节架(210),所述污水输送管道(120)的外表面套接有调节架(210),所述调节架(210)的顶端连接有密封板(220),所述密封板(220)的外表面连接有拉动架(230),所述拉动架(230)的左端一侧连接有齿杆(240),所述调节架(210)的背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250),所述齿杆(240)的一端连接有紧固驱动机构(3),所述紧固驱动机构(3)包括第一滑槽(330),所述齿杆(240)嵌入在第一滑槽(330)的内部,所述第一滑槽(33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滑槽(350),所述第二滑槽(350)的内部嵌入有插条(360),所述第二电机(310)的输出端连接有齿轮(340),所述第二电机(310)的输出端套接有驱动连接杆(320),所述驱动连接杆(320)嵌入在空心长杆(380)的内部,所述空心长杆(38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齿杆(240),所述第二电机(310)的输出端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盘(370),所述防护隔离外壳(110)的内壁上开设有自启机构(4),所述自启机构(4)包括第三滑槽(420),所述第三滑槽(420)的内部嵌入有浮块(410),所述防护隔离外壳(110)的内部连接有安装仓(480),所述安装仓(480)的内部嵌入有连杆(470),所述连杆(470)的左侧顶端固定连接有推动杆(440),所述推动杆(440)的内部贯穿连接有密封阻挡块(460),所述密封阻挡块(460)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450),所述第二弹簧(450)套接在推动杆(440)的外表面,所述推动杆(440)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推动块(43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130)的表面开设有均匀大小的通孔,所述连接板(130)覆盖在蒸馏处理罐(190)的左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馏冷凝板(140)的外表面开设有凹槽,所述蒸馏冷凝板(140)的顶端到底端的直径大小依次递减。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馏收集皿(150)贯穿蒸馏处理罐(190)的底端,且贯穿处固定连接有密封圈,所述蒸馏收集皿(150)的底端延伸至输出管(180)的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输送管道(120)的右端外表面套接有密封橡胶圈,所述密封板(220)的左端开设有深孔,且深孔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密封垫。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弹簧(250)的左端一侧固定连接在防护隔离外壳(110)的外壁开设的通槽中,所述第一弹簧(250)的右端一侧固定连接在调节架(210)的表面。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34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齿块所述齿轮(340)和第二滑槽(350)滑动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心长杆(380)的内部中空,所述驱动连接杆(320)的嵌入在空心长杆(380)的内部,所述驱动连接杆(320)和空心长杆(380)滑动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块(410)的右端设置成斜面,所述推动块(430)的左端设置成和浮块(410)相配适的斜面。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动杆(440)、第二弹簧(450)、密封阻挡块(460)和连杆(470)均设置在安装仓(480)的内部,所述安装仓(480)的内部中空。

说明书

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蒸馏回收节能型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指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在化工生产中,大量的具有腐蚀性以及有毒的污水都都需要通过各种工艺方式记性处理,经过沉淀过滤等粗处理后需要通过精加工才能达到排放的标准,在精加工通过采用精馏蒸馏的方式将污水中的有毒有害的物体进行分离,进而得到了蒸馏水,其纯度较高,达到排放的标准。

对此,中国申请专利号:CN108640394A,公开了,其设置有一种蒸馏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上端设置进水口,且外壳的下端设置有底部支撑座,所述外壳的一侧设置有水温测试器,且外壳的内部设置有集水池,所述外壳的前表面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集水池的下端设置有抽水泵,且集水池的一侧设置有高压挡板,所述高压挡板的一侧设置有纤维过滤器,所述纤维过滤器的上端设置有纤维控制器,且纤维过滤器的下端设置有纤维过滤器出料口,所述纤维过滤器的一侧设置有氨氮废水区。通过设置纤维过滤器,便于对污水中的杂物进行处理,同时可以对处理过的杂物进行回收再利用,通过设置蒸汽冷凝器,便于对处理过的水珠进行冷却使用,同时可以增加使用的效果,其设置有外壳、水温测试器和纤维控制器通过蒸馏的方式对污水进行处理,但是在进行蒸馏时,进水口的污水进入量不能进行很好的控制,导致蒸馏的效率降低,未能进行连续不间断的蒸馏处理。

现有技术中,化工生产中大量的污水中含有大量得化学试剂,在未能进行合理处理时,会污染环境,甚至会导致工作人员化学中毒,在处理时,通过蒸馏的方式进行处理,但是在蒸馏处理时,在灌装大量污水时,蒸馏的效率是十分的低下的,导致工作进度的降低,不能对污水进行分仓处理。

现有技术中针对上述问题,结合了蒸馏的量较多到导致蒸馏的效率降低,因此亟需设计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蒸馏效率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机构、通断机构、紧固驱动机构和第二电机,所述污水处理机构包括防护隔离外壳,所述防护隔离外壳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污水输送管道,所述防护隔离外壳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右端固定连接有蒸馏处理罐,所述蒸馏处理罐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蒸馏加热器,所述蒸馏处理罐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蒸馏冷凝板,所述蒸馏冷凝板的底端连接有蒸馏收集皿,所述蒸馏收集皿的底端连接有输出管,所述输出管的内部连接有涡轮,所述涡轮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防护隔离外壳的左端连接有通断机构,所述通断机构包括调节架,所述污水输送管道的外表面套接有调节架,所述调节架的顶端连接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的外表面连接有拉动架,所述拉动架的左端一侧连接有齿杆,所述调节架的背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齿杆的一端连接有紧固驱动机构,所述紧固驱动机构包括第一滑槽,所述齿杆嵌入在第一滑槽的内部,所述第一滑槽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的内部嵌入有插条,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齿轮,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套接有驱动连接杆,所述驱动连接杆嵌入在空心长杆的内部,所述空心长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齿杆,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防护隔离外壳的内壁上开设有自启机构,所述自启机构包括第三滑槽,所述第三滑槽的内部嵌入有浮块,所述防护隔离外壳的内部连接有安装仓,所述安装仓的内部嵌入有连杆,所述连杆的左侧顶端固定连接有推动杆,所述推动杆的内部贯穿连接有密封阻挡块,所述密封阻挡块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套接在推动杆的外表面,所述推动杆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推动块。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的表面开设有均匀大小的通孔,所述连接板覆盖在蒸馏处理罐的左端。

优选的,所述蒸馏冷凝板的外表面开设有凹槽,所述蒸馏冷凝板的顶端到底端的直径大小依次递减。

优选的,所述蒸馏收集皿贯穿蒸馏处理罐的底端,且贯穿处固定连接有密封圈,所述蒸馏收集皿的底端延伸至输出管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污水输送管道的右端外表面套接有密封橡胶圈,所述密封板的左端开设有深孔,且深孔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密封垫。

优选的,所述第一弹簧的左端一侧固定连接在防护隔离外壳的外壁开设的通槽中,所述第一弹簧的右端一侧固定连接在调节架的表面。

优选的,所述齿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齿块所述齿轮和第二滑槽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空心长杆的内部中空,所述驱动连接杆的嵌入在空心长杆的内部,所述驱动连接杆和空心长杆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浮块的右端设置成斜面,所述推动块的左端设置成和浮块相配适的斜面。

优选的,所述推动杆、第二弹簧、密封阻挡块和连杆均设置在安装仓的内部,所述安装仓的内部中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该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在进行污水处理时,通过污水输送管道的灌输将污水装载到防护隔离外壳的左端,通过防护隔离外壳内部设置有密封分隔板,通过密封分隔板将防护隔离外壳的内部分成两个独立的空仓,通过污水输送管道进入到防护隔离外壳内部的污水将通过静置沉淀,将污水中的颗粒物进行分离处理,当防护隔离外壳的左端进入的污水量达到依次按限制时,推动了连杆的移动,当污水进入到防护隔离外壳的右端,进行蒸馏加工,其中进入到防护隔离外壳右端的污水的量得到的精确的控制,使得蒸馏过程中,蒸馏的效果得到显著的提升,避免了蒸馏的量较多而导致蒸馏的效果不明显,通过少量多次的方式,加工了工作进度。

2、该可进行蒸馏回收的节能型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在进行污水输送管道对污水的输送中,其设置有密封板,通过调节架和调节架之间的密封,加大的内部的密封程度,避免了化学试剂中有毒气体散落到空气中,危害工作人员的人身健康。

发明人 (褚金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