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废水脱硫系统

发布时间:2021-2-22 13:49:21

申请日 20200302

公开(公告)日 20201124

IPC分类号 C02F1/52; C02F101/10

摘要

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用于提高废水脱硫的效率。它包括:沉淀池,在沉淀池的侧壁设有进水管和排水管;储存池,储存池与排水管连接,在储存池下部的侧壁上设有喷管,在储存池内设有将废水经喷管挤压而出的挤压机构;脱硫池,在喷管上固定有喷嘴,喷嘴伸入脱硫池内。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可以实现对废水的沉淀,沉淀后的废水进入储存池内,然后经过加压后进入脱硫池,可以保证脱硫的效果,同时又能避免污泥对脱硫过程造成的影响。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其特征是,它包括:

沉淀池,在沉淀池的侧壁设有进水管和排水管;

储存池,储存池与排水管连接,在储存池下部的侧壁上设有喷管,在储存池内设有将废水经喷管挤压而出的挤压机构;

脱硫池,在喷管上固定有喷嘴,喷嘴伸入脱硫池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其特征是,挤压机构包括设置在储存池内的压板、设置在压板与储存池内壁之间的密封圈、驱动压板上移的驱动单元。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其特征是,驱动单元包括固定在储存池顶部的绕线电机、固定在绕线电机输出端的绕线轮、转动安装在储存池顶部的导向轮、设置在绕线轮与压板之间且与导向轮接触的拉线。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其特征是,在压板的顶部设有水盒,在储存池侧壁设有加水管,在加水管与水盒之间设有软管。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其特征是,绕线轮的两端大、中间小,在绕线轮的中部设有挡板,挡板与绕线轮的两端之间形成绕线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其特征是,在沉淀池内腔的底部设有一对垫块,两垫块之间形成储泥腔,在储泥腔内设有螺旋输送轴,在螺旋输送轴上固定有螺旋叶片;在沉淀池外设有油缸,在油缸活塞杆固定有密封座,在密封座上固定有驱动螺旋输送轴旋转的电机。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其特征是,在沉淀池侧壁固定有侧管,螺旋输送轴置于侧管内一段,在沉淀池内部设有支撑座,螺旋输送轴与支撑座之间转动连接且螺旋输送轴可以相对支撑座移动,密封座的内腔壁与侧管的外壁接触密封。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其特征是,密封座的内侧设有垫片。

说明书

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治理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

背景技术

废水是工业生产中不可避免的污染产物,特别是在煤炭行业,废水、废气中含有硫对环境及人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废水、废气脱硫在现有技术中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技术,例如有湿法脱硫和干法脱硫技术。但废水中,往往不仅仅包含硫,还含有污泥等其它污染物。在对废水进行脱硫处理的过程中,废水与脱硫剂之间的接触面积对脱硫的效率具有很大的影响。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用于提高废水脱硫的效率。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其特征是,它包括:

沉淀池,在沉淀池的侧壁设有进水管和排水管;

储存池,储存池与排水管连接,在储存池下部的侧壁上设有喷管,在储存池内设有将废水经喷管挤压而出的挤压机构;

脱硫池,在喷管上固定有喷嘴,喷嘴伸入脱硫池内。

进一步地,挤压机构包括设置在储存池内的压板、设置在压板与储存池内壁之间的密封圈、驱动压板上移的驱动单元。

进一步地,驱动单元包括固定在储存池顶部的绕线电机、固定在绕线电机输出端的绕线轮、转动安装在储存池顶部的导向轮、设置在绕线轮与压板之间且与导向轮接触的拉线。

进一步地,在压板的顶部设有水盒,在储存池侧壁设有加水管,在加水管与水盒之间设有软管。

进一步地,绕线轮的两端大、中间小,在绕线轮的中部设有挡板,挡板与绕线轮的两端之间形成绕线腔。

进一步地,在沉淀池内腔的底部设有一对垫块,两垫块之间形成储泥腔,在储泥腔内设有螺旋输送轴,在螺旋输送轴上固定有螺旋叶片;在沉淀池外设有油缸,在油缸活塞杆固定有密封座,在密封座上固定有驱动螺旋输送轴旋转的电机。

进一步地,在沉淀池侧壁固定有侧管,螺旋输送轴置于侧管内一段,在沉淀池内部设有支撑座,螺旋输送轴与支撑座之间转动连接且螺旋输送轴可以相对支撑座移动,密封座的内腔壁与侧管的外壁接触密封。

进一步地,密封座的内侧设有垫片。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工业废水脱硫系统,可以实现对废水的沉淀,沉淀后的废水进入储存池内,然后经过加压后进入脱硫池,可以保证脱硫的效果,同时又能避免污泥对脱硫过程造成的影响。

发明人 (陈润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