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7 17:49:22

  申请日2018.05.11

  公开(公告)日2018.09.18

  IPC分类号B01D33/11; B01D33/37; B01D33/8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包括壳体,壳体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活动板的底部与壳体的顶部滑动连接,活动板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连接弹簧的右侧通过支撑杆与壳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涉及污水处理净化技术领域。该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通过壳体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可以根据检测污水的重量来判定桶内水的粘稠度,然后根据不同的粘稠度调整转杆的转速,这样可以用最佳的转速带动过滤桶转动对污水进行过滤,这样提高了污水的净化效率,降低了功耗,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使用,这解决了目前现有的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不能根据污水的浓稠度对其进行最佳净化的问题。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包括壳体(1)等,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并且支撑板(2)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液压杆(3),所述液压杆(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板(4),并且滑板(4)的底部与壳体(1)的顶部滑动连接,所述滑板(4)右侧的顶部通过电机底座固定连接有活动板(5),所述活动板(5)的底部与壳体(1)的顶部滑动连接,并且活动板(5)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6),所述连接弹簧(6)的右侧通过支撑杆与壳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滑板(4)与活动板(5)之间且位于电机底座表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转动电机(7),两个所述转动电机(7)的输出轴分别固定连接有高速齿轮(8)和低速齿轮(9),所述壳体(1)内腔顶部的中部贯穿有转动杆(10),并且转动杆(1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动齿轮(11),所述转动杆(10)的低端贯穿壳体(1)并延伸至壳体(1)的底部,所述转动杆(10)表面的底部且位于壳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锥齿轮(12)两侧的顶部均啮合有第二锥齿轮(13),并且第二锥齿轮(13)一侧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转轴(14),所述转轴(14)表面的中部套设有转动件(15),并且转动件(15)的表面通过支撑杆与壳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14)远离第二锥齿轮(1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输出锥齿轮(16),并且输出锥齿轮(16)的顶部啮合有连接锥齿轮(17),所述连接锥齿轮(17)的中部贯穿有连接轴(18),所述连接轴(18)的顶端贯穿壳体(1)并延伸至壳体(1)的内腔,所述连接轴(18)的顶端且位于壳体(1)的内腔固定连接有过滤桶(19),并且过滤桶(19)顶部的中部通过固定杆与壳体(1)内腔的顶部转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桶(19)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压力传感器(20),并且过滤桶(19)的表面开设有过滤孔(21),所述过滤桶(19)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进料通孔(2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顶部的两侧且位于进料通孔(22)的顶部均贯穿有进水管(23),所述壳体(1)内腔两侧的底部均贯穿有排水管(24),所述排水管(24)远离壳体(1)的一端连通有微型水泵(25),并且微型水泵(25)的另一端连通有排水喷嘴。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柱(26),并且固定柱(26)的一侧方便固定连接有处理器(27)和电源模块(28),所述固定柱(26)的低端且位于处理器(27)和电源模块(28)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块。

  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力传感器(20)的输出端与数据对比器(29)的输入端连接,并且数据对比器(29)的输出端与反馈模块(30)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反馈模块(30)的输出端与处理器(27)的输入端连接,并且处理器(27)的输出端分别与转动电机(7)和液压杆(3)的输入端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模块(28)分别与处理器(27)和压力传感器(20)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净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通常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期雨水。污水的主要污染物有病原体污染物、耗氧污染物、植物营养物和有毒污染物等,根据污水来源的观点,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污水由许多类别,相应地减少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也有许多技术和工艺。按照污水来源,污水可以分为这四类。第一类:工业废水 来自制造采矿和工业生产活动的污水,包括来自与工业或者商业储藏、加工的径流活渗沥液,以及其它不是生活污水的废水。第二类:生活污水 来自住宅、写字楼、机关或相类似的污水;如餐饮污水。洗衣房污水、动物饲养污水,发廊产生的污水等。第四类:表面径流来自雨水、雪水、高速公路下水,来自城市和工业地区的水等等,表面径流没有渗进土壤,沿街道和陆地进入地下水。

  目前,现有的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不能根据污水的浓稠度对其进行最佳的净化,这可能造成污水净化不彻底,使污水在净化后任然带有许多的杂质,使人们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去对污水进行处理,这不利于人们使用。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解决了现有的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不能根据污水的浓稠度对其进行最佳净化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并且支撑板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板,并且滑板的底部与壳体的顶部滑动连接,所述滑板右侧的顶部通过电机底座固定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底部与壳体的顶部滑动连接,并且活动板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所述连接弹簧的右侧通过支撑杆与壳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滑板与活动板之间且位于电机底座表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转动电机,两个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轴分别固定连接有高速齿轮和低速齿轮,所述壳体内腔顶部的中部贯穿有转动杆,并且转动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动齿轮,所述转动杆的低端贯穿壳体并延伸至壳体的底部,所述转动杆表面的底部且位于壳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

  优选的,所述第一锥齿轮两侧的顶部均啮合有第二锥齿轮,并且第二锥齿轮一侧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表面的中部套设有转动件,并且转动件的表面通过支撑杆与壳体的底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转轴远离第二锥齿轮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输出锥齿轮,并且输出锥齿轮的顶部啮合有连接锥齿轮,所述连接锥齿轮的中部贯穿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顶端贯穿壳体并延伸至壳体的内腔,所述连接轴的顶端且位于壳体的内腔固定连接有过滤桶,并且过滤桶顶部的中部通过固定杆与壳体内腔的顶部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桶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压力传感器,并且过滤桶的表面开设有过滤孔,所述过滤桶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进料通孔。

  优选的,所述壳体顶部的两侧且位于进料通孔的顶部均贯穿有进水管,所述壳体内腔两侧的底部均贯穿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远离壳体的一端连通有微型水泵,并且微型水泵的另一端连通有排水喷嘴。

  优选的,所述壳体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柱,并且固定柱的一侧方便固定连接有处理器和电源模块,所述固定柱的低端且位于处理器和电源模块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块。

  优选的,所述压力传感器的输出端与数据对比器的输入端连接,并且数据对比器的输出端与反馈模块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反馈模块的输出端与处理器的输入端连接,并且处理器的输出端分别与转动电机和液压杆的输入端连接。

  优选的,所述电源模块分别与处理器和压力传感器电性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通过壳体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液压杆,液压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板,滑板右侧的顶部通过电机底座固定连接有活动板,活动板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滑板与活动板之间且位于电机底座表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转动电机,两个转动电机的输出轴分别固定连接有高速齿轮和低速齿轮,壳体内腔顶部的中部贯穿有转动杆,转动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动齿轮,转动杆表面的底部且位于壳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可以根据检测污水的重量来判定桶内水的粘稠度,然后根据不同的粘稠度调整转杆的转速,这样可以用最佳的转速带动过滤桶转动对污水进行过滤,这样提高了污水的净化效率,降低了功耗,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使用,这解决了目前现有的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不能根据污水的浓稠度对其进行最佳净化的问题。

  (2)、该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通过壳体顶部的两侧且位于进料通孔的顶部均贯穿有进水管,壳体内腔两侧的底部均贯穿有排水管,排水管远离壳体的一端连通有微型水泵,微型水泵的另一端连通有排水喷嘴,在排水时添加微型水泵,使排水带有吸力,使过滤后的污水能够更加快速的排出,这样就可以使整个工作流程加快,让工人的工作加快,利于工人使用,这解决了目前现有的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排出过滤后的水不够方便的问题。

  (3)、该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通过转轴远离第二锥齿轮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输出锥齿轮,输出锥齿轮的顶部啮合有连接锥齿轮,连接锥齿轮的中部贯穿有连接轴,连接轴的顶端贯穿壳体并延伸至壳体的内腔,连接轴的顶端且位于壳体的内腔固定连接有过滤桶,过滤桶顶部的中部通过固定杆与壳体内腔的顶部转动连接,可以同时进行两组过滤,使过滤效率大大提高,让过滤的时间大幅度缩减,使人们的工能够更加的轻松,让工人的劳耗降到最低,这解决了目前现有的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过滤效率低下的问题。

  (4)、该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通过第一锥齿轮两侧的顶部均啮合有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一侧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转轴,转轴表面的中部套设有转动件,转动件的表面通过支撑杆与壳体的底部固定连接,过滤桶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压力传感器,过滤桶的表面开设有过滤孔,过滤桶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进料通孔,在过滤桶的顶部开设两个进料通孔,可以在对过滤桶内部进行加料使更加方便,不会出现一直找不到进料通孔的问题,而且只开设两个进料通孔不会使污水溢出,这极大的方便了工人的使用,这解决了目前现有的污水预处理多效净化装置在加料时极其不方便的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