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切割泵

发布时间:2018-3-9 11:23:26

  申请日2016.04.27

  公开(公告)日2016.08.03

  IPC分类号F04D7/04; F04D29/70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切割泵,它包括泵体和污水处理箱,所述污水处理箱的进口处设置过滤筛网,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出口通过单向阀连通所述泵体的进水口,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外侧竖向设置有粉碎电机,所述粉碎电机的输出轴上安装有粉碎搅拌轴,所述粉碎搅拌轴上设置有粉碎割刀,所述粉碎搅拌轴竖向设置于所述污水处理箱内。该污水切割泵具有设计科学、实用性强、设计合理、沉淀效果好、抽水效率高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切割泵,包括泵体,其特征在于:它还包括污水处理箱,所述污水处理箱的进口处设置过滤筛网,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出口通过单向阀连通所述泵体的进水口,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外侧竖向设置有粉碎电机,所述粉碎电机的输出轴上安装有粉碎搅拌轴,所述粉碎搅拌轴上设置有粉碎割刀,所述粉碎搅拌轴竖向设置于所述污水处理箱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切割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泵体的进水口呈漏斗状,所述进水口处安装有叶轮,所述叶轮的叶片安装面中心呈锥形,所述叶片均布安装在所述叶轮上,所述叶片的边沿设置有切割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污水切割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箱内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将所述污水处理箱分隔为沉淀区和切割区,所述沉淀区内设置有溢流堰,所述溢流堰的出口开设在所述隔板的上部,所述粉碎搅拌轴安装在所述切割区。

  说明书

  污水切割泵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抽水泵,具体的说,涉及了一种污水切割泵。

  背景技术

  目前,沼气作为环保性能源在我国乃至世界已经得到广泛地利用,沼气的主要来源是养殖过程中动物的粪便,由于这些粪便提供沼气后,其废渣液体可以作为肥料给予果树提供营养。由于这种肥料中存在大量的杂质,一般的水泵无法抽取,现有的切割泵通常是在叶轮上焊接硬质合金,或者在叶轮下部装铰刀一样的刀片,排水效率低,切割功能也很差,漂浮物多一点很快就会堵塞,轻者排水量锐减,重者叶轮堵死而烧毁水泵电机。

  为了解决以上存在的问题,人们一直在寻求一种理想的技术解决方案。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从而提供一种设计科学、实用性强、设计合理、沉淀效果好、抽水效率高的污水切割泵。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污水切割泵,包括泵体,它还包括污水处理箱,所述污水处理箱的进口处设置过滤筛网,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出口通过单向阀连通所述泵体的进水口,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外侧竖向设置有粉碎电机,所述粉碎电机的输出轴上安装有粉碎搅拌轴,所述粉碎搅拌轴上设置有粉碎割刀,所述粉碎搅拌轴竖向设置于所述污水处理箱内。

  基于上述,所述泵体的进水口呈漏斗状,所述进水口处安装有叶轮,所述叶轮的叶片安装面中心呈锥形,所述叶片均布安装在所述叶轮上,所述叶片的边沿设置有切割部。

  基于上述,所述污水处理箱内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将所述污水处理箱分隔为沉淀区和切割区,所述沉淀区内设置有溢流堰,所述溢流堰的出口开设在所述隔板的上部,所述粉碎搅拌轴安装在所述切割区。

  本发明相对现有技术具有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具体的说,本发明将传统水泵的基础上增加所述污水处理箱,利用所述污水处理箱对污水的杂质进行过滤和粉碎,以此方便所述泵体对污水的抽取;进一步说设置所述沉淀区和切割区,沉淀杂质的同时,大大减少了粉碎杂质浪费的能源,其具有设计科学、实用性强、设计合理、沉淀效果好、抽水效率高的优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