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吸污车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

发布时间:2019-6-13 16:55:08

  申请日2018.04.09

  公开(公告)日2019.02.19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64; B01D29/62; B01D29/9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无孔活塞竖直设置在污水箱中部,无孔活塞两侧分别为分离水侧和污水侧,液压缸与无孔活塞的分离水侧相连;支架设置在污水箱顶部,挡板与导轨固定在污水箱顶部远离无孔活塞的一端,过滤板一端安装在无孔活塞上表面、另一端安装在挡板的下表面,第一挡杆、第二挡杆设置在过滤板底部且分别位于无孔活塞的两侧;过滤板上表面安装有压滚、下表面安装平口剪刀;液压缸驱动无孔活塞运动,无孔活塞通过第一挡杆、第二挡杆推动过滤板在挡板底面往返运动。本实用新型用于联合吸污车的污水分离,自清洁过滤孔,提高污水的分离速度和分离质量。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包括联合吸污车、设于联合吸污车上的污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内设有无孔活塞、液压缸、支架、第一档杆、第二档杆、过滤板、平口剪刀、挡板,无孔活塞竖直设置在污水箱中部,无孔活塞两侧分别为分离水侧和污水侧,液压缸与无孔活塞的分离水侧相连;支架设置在污水箱顶部,挡板与导轨固定在污水箱顶部远离无孔活塞的一端,所述过滤板一端安装在无孔活塞上表面、另一端安装在所述挡板的下表面,所述第一挡杆、第二挡杆设置在过滤板底部且分别位于所述无孔活塞的两侧;所述过滤板上表面安装有所述压滚、下表面安装所述平口剪刀;所述液压缸驱动所述无孔活塞运动,无孔活塞通过第一挡杆、第二挡杆推动所述过滤板在所述挡板底面往返运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顶部、底部分别通过上支撑杆螺钉、下支撑杆螺钉固定有上支撑杆、下支撑杆;所述压滚两端通过上导向滚组件转动安装在上支撑杆的通孔内,所述平口剪刀两端通过下导向滚组件转动安装在下支撑杆的通孔内。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导向滚组件包括上导向滚、上导向滚轴、压滚衬套,上导向滚通过上导向滚轴支撑在上支撑杆上,下导向滚组件包括弹性套、下导向滚、下导向滚轴,下导向滚通过下导向滚轴支撑在下支撑杆上;所述平口剪刀内设有剪刀轴,剪刀轴两端套设在弹性套内,弹性套固定与下支撑杆的通孔内;所述压滚内设有压滚轴,压滚轴通过压滚衬套与压滚内壁固定,压滚轴两端突出压滚衬套的部分与上支撑杆的通孔接触相连。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滚、下导向滚采用橡胶材质。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若干个压滚和若干个平口剪刀,所述下支撑杆对应每个平口剪刀均设有通孔,所述上支撑杆对应每个压滚均设有通孔;每个平口剪刀两端穿过后通过下导向滚组件与所述下支撑杆的通孔接触相连,每个压滚两端穿过后通过上导向滚组件与所述上支撑杆的通孔接触相连。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平口剪刀上表面水平,沿其运动方向的前后侧均设有倾斜的平口刀刃。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顶部设有污水管,污水管顶端突出污水箱、底端穿过所述过滤板。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上均匀布满圆柱形的过滤通孔。

  说明书

  一种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联合吸污车,具体涉及一种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

  背景技术

  在目前的联合吸污车上,安装了过滤活塞污水分离系统;过滤活塞污水分离系统包括有孔活塞、液压缸和污水箱;污水经污水管流入污水箱内的有孔活塞的右侧;有孔活塞分隔污水箱中的分离水和污水,有孔活塞的上部有空心圆柱形的分离孔;液压缸不伸长时,有孔活塞不右移,有孔活塞不挤压污水,污水不分离;液压缸伸长时,液压缸推动有孔活塞右移,有孔活塞运动到污水管位于有孔活塞的左侧后,有孔活塞挤压污水,污水中的部分水经有孔活塞上的分离孔流入有孔活塞的左侧,成为分离水,同时污水的浓度增大,有孔活塞阻挡污水中尺寸比分离孔的直径大的污泥、砂、头发、草、树枝、树叶、泡沫塑料、塑料片等流过分离孔,使污水分离;液压缸缩短时,液压缸带动有孔活塞左移,有孔活塞不挤压污水,污水不分离,有孔活塞左侧的空气经分离孔流入有孔活塞的右侧。

  在安装了过滤活塞污水分离系统的联合吸污车中,用分离孔可以分离污水,但由于过滤活塞污水分离系统无自清洁分离孔的功能,污水中的泥、砂、头发、草、树枝、树叶、泡沫塑料、塑料片等会将部分分离孔堵塞或将分离孔不完全堵塞,影响污水的分离速度;为了防止分离孔堵塞,一般分离孔的直径较大,这影响污水的分离质量。

  发明内容

  发明目的: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用于联合吸污车的污水分离,自清洁过滤孔,提高污水的分离速度和分离质量。

  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所述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包括联合吸污车、设于联合吸污车上的污水箱;所述污水箱内设有无孔活塞、液压缸、支架、第一档杆、第二档杆、过滤板、平口剪刀、挡板,无孔活塞竖直设置在污水箱中部,无孔活塞两侧分别为分离水侧和污水侧,液压缸与无孔活塞的分离水侧相连;支架设置在污水箱顶部,挡板与导轨固定在污水箱顶部远离无孔活塞的一端,所述过滤板一端安装在无孔活塞上表面、另一端安装在所述挡板的下表面,所述第一挡杆、第二挡杆设置在过滤板底部且分别位于所述无孔活塞的两侧;所述过滤板上表面安装有所述压滚、下表面安装所述平口剪刀;所述液压缸驱动所述无孔活塞运动,无孔活塞通过第一挡杆、第二挡杆推动所述过滤板在所述挡板底面往返运动。

  进一步完善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支架顶部、底部分别通过上支撑杆螺钉、下支撑杆螺钉固定有上支撑杆、下支撑杆;所述压滚两端通过上导向滚组件转动安装在上支撑杆的通孔内,所述平口剪刀两端通过下导向滚组件转动安装在下支撑杆的通孔内。

  进一步地,所述上导向滚组件包括上导向滚、上导向滚轴、压滚衬套,上导向滚通过上导向滚轴支撑在上支撑杆上,下导向滚组件包括弹性套、下导向滚、下导向滚轴,下导向滚通过下导向滚轴支撑在下支撑杆上;所述平口剪刀内设有剪刀轴,剪刀轴两端套设在弹性套内,弹性套固定与下支撑杆的通孔内;所述压滚内设有压滚轴,压滚轴通过压滚衬套与压滚内壁固定,压滚轴两端突出压滚衬套的部分与上支撑杆的通孔接触相连。

  进一步地,所述压滚、下导向滚采用橡胶材质。

  进一步地,包括若干个压滚和若干个平口剪刀,所述下支撑杆对应每个平口剪刀均设有通孔,所述上支撑杆对应每个压滚均设有通孔;每个平口剪刀两端穿过后通过下导向滚组件与所述下支撑杆的通孔接触相连,每个压滚两端穿过后通过上导向滚组件与所述上支撑杆的通孔接触相连。

  进一步地,所述平口剪刀上表面水平,沿其运动方向的前后侧均设有倾斜的平口刀刃。

  进一步地,所述污水箱顶部设有污水管,污水管顶端突出污水箱、底端穿过所述过滤板。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板上均匀布满圆柱形的过滤通孔。

  有益效果:(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无孔活塞带动过滤板移动后,平口剪刀剪去过滤板上过滤孔下方的头发、草、树枝、树叶、泡沫塑料、塑料片,橡胶的压滚挤去过滤板上过滤孔中的泥、砂,自清洁过滤孔,保证过滤孔流畅工作,不堵塞,有利于提高污水的分离速度。

  (2)由于联合吸污车的移动过滤板自清洁过滤孔污水分离系统有自清洁过滤孔的功能,可使过滤孔的直径比分离孔的直径小,提高污水的分离质量。

  (3)污水分离时,分离水由压滚的下方流入过滤孔,过滤孔的下方先堵塞;反向自清洁过滤孔时,橡胶的压滚将相邻的压滚之间的分离水由过滤孔的上方压入过滤孔,有利于自清洁过滤孔。

  (4)过滤板左移时,由于剪刀轴在平口刀刃的下方,弹性套作用在剪刀轴上和力,有利于平口剪刀右侧的平口刀刃压在过滤板上,剪去过滤孔下方的头发、草、树枝、树叶、泡沫塑料、塑料片;同理,无孔活塞右移时,有利于平口剪刀左侧的平口刀刃压在过滤板上,剪去过滤孔下方的头发、草、树枝、树叶、泡沫塑料、塑料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