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式全自动污水抽水机

发布时间:2018-9-29 16:29:45

  申请日2011.06.08

  公开(公告)日2012.01.18

  IPC分类号E03F5/2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抽水机,尤其涉及一种多点式全自动污水抽水机。它包括集水箱、与集水箱连接的控制箱、通过抽水管与集水箱底部连接的若干个水泵,水泵另一端连接有出水管,在集水箱的侧壁开有若干小孔;所述集水箱的内部装有若干个排水感应单元,每个感应单元包括一个保险浮球、一个启动浮球、触发开关,所述保险浮球位于集水箱的底部,所述启动浮球位于保险浮球与集水箱的顶部之间。本实用新型集水箱的使用能够有效的防止抽水管道的堵塞;本实用新型排水感应单元的运用节省了资源,省时省力;本实用新型多点式排水的功能能够适用于任何工程、任何场所,可大可小,适用范围广。

  权利要求书 [支持框选翻译]

  1.一种多点式全自动污水抽水机,其特征在于:它包括集水箱(1)、与集水箱(1)连接的控制箱(2)、通过抽水管(6)与集水箱(1)底部连接的若干个水泵(3),水泵(3)另一端连接有出水管(7),在集水箱(1)的侧壁开有若干小孔(5);

  所述集水箱(1)的内部装有若干个排水感应单元,每个排水感应单元包括一个保险浮球(8)、一个启动浮球(9)、触发开关(10),所述保险浮球(8)位于集水箱(1)的底部,所述启动浮球(9)位于保险浮球(8)与集水箱(1)的顶部之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点式全自动污水抽水机,其特征在于:控制箱(2)上有对应于每个排水感应单元的警示灯(4)。

  说明书 [支持框选翻译]

  一种多点式全自动污水抽水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抽水机,尤其涉及一种多点式全自动污水抽水机。

  背景技术

  目前现实生活中地下的积水、污水处理都是直接用管道进行抽水、排水,地下的垃圾物品很多,在抽水的过程中,非常容易堵塞管道,而且需要人工进行检测,费时费力。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有过滤装置、能够全自动运做的多点式全自动污水抽水机。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点式全自动污水抽水机,它包括集水箱、与集水箱连接的控制箱、通过抽水管与集水箱底部连接的若干个水泵,水泵另一端连接有出水管,在集水箱的侧壁开有若干小孔。

  所述集水箱的内部装有若干个排水感应单元,每个感应单元包括一个保险浮球、一个启动浮球、触发开关,所述保险浮球位于集水箱的底部,所述启动浮球位于保险浮球与集水箱的顶部之间。

  控制箱上有对应于每个排水感应单元的警示灯。

  所述的排水感应单元的个数与水泵的个数相同,并且相互关联。

  集水箱的侧壁的小孔能够有效的抵挡住能够堵塞抽水管的杂质和垃圾,启动浮球的高低的作用在于感应不同水位下的感应装置,水位达到了启动浮球的高度,启动浮球由于浮力的作用上顶它上面的支撑杆然后触动触发开关,从而启动了相对应的水泵进行抽水,所以水位越高启动的排水感应单元就越多,抽水效率也越高,保险浮球的作用是当有水进入时候保险浮球首先感应到水的存在,从而打开触发开关中的保险开关。反之当水位下降的时候,启动浮球与保险浮球的作用能够使得电源关闭,停止水泵的工作。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有如下优点:

  1、本实用新型集水箱的使用能够有效的防止抽水管道的堵塞;

  2、本实用新型排水感应单元的运用节省了资源,省时省力;

  3、本实用新型多点式排水的功能能够适用于任何工程、任何场所,可大可小,适用范围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