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突发事件应急饮用水处理器

发布时间:2018-8-10 22:11:29

  申请日2012.05.23

  公开(公告)日2012.11.28

  IPC分类号B01D35/027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便携式突发事件应急饮用水处理器,包括折叠水桶和过滤滤芯,所述折叠水桶的顶端设有提手,折叠水桶一侧面的顶部和底部分别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折叠水桶内与出水口相对应的位置设有过滤滤芯,过滤滤芯的出水端与折叠水桶上的出水口相连通。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结构简单,设计新颖,操作简单,携带方便且无需动力支持。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便携式突发事件应急饮用水处理器,包括折叠水桶(1)和过滤滤芯(2),所述折叠水桶(1)的顶端设有提手(3),其特征在于:折叠水桶(1)一侧面的顶部和底部分别设有进水口(4)和出水口(5),所述折叠水桶(1)内与出水口(5)相对应的位置设有过滤滤芯(2),过滤滤芯(2)的出水端与出水口(5)相连通。

  说明书

  便携式突发事件应急饮用水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饮用水处理器,尤其是涉及一种便携式突发事件应急饮用水处理器。

  背景技术

  目前,公知的水处理方法有超滤和反渗透以及活性炭处理三种,前面两种必须在有动力的条件下工作,后面一种不能去除病毒、细菌和病原体。而超滤和反渗透设备结构又复杂,在突发事件特别是水灾发生时运输和操作比较困难,综合上述,研发一种在突发事件下可以使用且携带方便的水处理装置是很有必要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便携式突发事件应急饮用水处理器,以克服目前的水处理装置在突发事件下无法正常使用且携带不方便的不足。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便携式突发事件应急饮用水处理器,包括折叠水桶和过滤滤芯,所述折叠水桶的顶端设有提手,折叠水桶一侧面的顶部和底部分别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折叠水桶内与出水口相对应的位置设有过滤滤芯,过滤滤芯的出水端与折叠水桶上的出水口相连通。

  所述折叠水桶的材质采用PVC材料,过滤滤芯的材质采用由玻璃纤维、纳米纤维和活性炭粉末三者结合的纳米陶瓷纤维材料。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结构简单,设计新颖,操作简单,携带方便且无需动力支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