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聊城市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计划涉及11个县(市区) 目前9个县(市区)已开工建设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9-8-23 10:36:16
  •   2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延章就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计划总投资13亿元,打赢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到2019年底前,全部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实现“同网、同源、同质”、“一县一网”和“全部达标”的供水目标。

      刘延章介绍,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实施情况,把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列为市政府2019年全力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和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公开承诺的“16项重点任务”之一。市政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农村饮水安全攻坚任务的督导、协调等工作。各县(市区)政府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针对聊城市大部分区域浅层地下水含盐量高,深层地下水含氟超标的实际,提出了:充分利用现有平原水库,建设净水厂,通过引蓄黄河水、长江水,净化处理后向群众供水的总体思路。为确保如期完成攻坚任务目标,制定了《聊城市关于打赢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的实施方案》,以聊政办发〔2018〕114号印发实施。

      聊城市委、市政府把打赢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市水利局实行一周一调度。自实施攻坚战以来,市水利局组建 2个检查组,赴各县(市区)实地督导35次,共发布进度通报19期,给工作进展较慢的县级政府致函6次。为加大督导力度,近日市水利局又成立了由县级干部带队的8个督导组,赴各县(市区)开展督导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通过现场督导调度、层层传递责任,有力促进了工作开展。

      据了解,聊城市的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计划涉及11个县(市区)。截至目前,除冠县正在进行二次招标,东阿县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外,其余9个县(市区)已经开工建设。(齐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聊城市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计划涉及11个县(市区) 目前9个县(市区)已开工建设
  • 东海县2019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获批 计划9月全面开工建设
  •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在全市完成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
  •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规划年内建设集中供水工程122处 目前已完成投资1494万元
  • 自贡市89座污水处理厂全部提标改造 预计年底实现试运行
  • 南充市高坪区长乐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池、淤泥脱水机房、污水管网等已建设、安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