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揭阳市揭东区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8-9-10 9:02:07
  •   近日,揭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对“雨污分流”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有关指示要求,提出要聚焦五个问题、抓住两个重点,抓早抓细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确保今年底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雨污分流”方面,会议提出要聚焦五个问题:一是群众参与。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做好“雨污分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把这项工作做成一项民心工程。二是责任落实。要建立区领导挂钩到镇、联系到村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定期到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工程有序推进。三是工程质量。要严把规划设计关,分类施策,科学建设,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能有效处理、持续运营。四是时间进度。要增强紧迫感,抓早抓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五是资金保障。要通过融资和发动乡贤群众筹资投劳等方式,切实解决资金制约问题。

      黑臭水体整治方面,会议提出,要加大大港溪和曲溪河2条黑臭水体和全区其他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加快相关拆迁工作和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按期保质完成整治工作。要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尽快组织对全区水体水质进行排查,彻底摸清水体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揭东的城市环境和品质。

      会议还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研究部署其他工作。(揭阳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相关推荐
  • 揭阳市揭东区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 东莞市召开截污次支管网建设进度约谈会
  • 镇远县副县长调研长蕉溪、羊坪、青溪污水处理厂工作
  • 察右后旗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土建已完成60%
  • 宁波市奉化区推进“污水零直排”工程
  • 上海市南翔污水处理厂建成通水